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一个离异少妇的生活逆袭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9-21

  本期讲述者:宁小媛,女,36岁,某医院护士

为了家庭 辞去工作做了全职太太

  贾安东家庭条件一般,自己也没有一个固定的工作,但贾安东有个优点是脑子特别灵活,外口很开,口才很好。当年看上各方面条件都好就是年龄偏大的宁小媛,就凭着他三寸不烂之舌说动了宁小媛。虽然小媛的家人都反对,也经不住她愿意。自从与宁小媛结婚后,安东一直在想办法把这个家搞好,努力不能让小媛家人看轻他。为此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他曾找过不少事情做,但都不理想,收入低,活也累,没有一个能坚持下来,小媛的家人更是看低了他。后来经过一个战友介绍,帮一家公司销售煤矿用的风机,大家都知道那几年煤价好的时候,煤矿上有钱,风机很好推销,且利润很高。安东口才好,说话动听,社交能力强,一个月下来,他竟然卖了四台。
  一年之后,安东就开始扬眉吐气了,他从一个穷小子一下子变成了有钱人。
  钱就是这么充满魅力,有了钱,安东的腰杆挺了起来。他赚钱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原来的房子卖了,重新在新区买了套带花园的别墅。
  不但如此,他还给小媛的父母也买了一套小户型的电梯房,离他们家不远。说是方便老人看女儿,你说贴心不贴心。一下子让小媛家那些当年看不起他的亲戚们都傻了眼,那个羡慕嫉妒恨啊。
  又过了大半年,安东买了辆奥迪 A4轿车,每天亲自接送宁小媛上下班,把她那些同事羡慕的。而且,安东还和一家风机厂合作成了股东。眼看着安东的事业日益红火,宁小媛打心眼里高兴,她觉得自己嫁对了男人。
  小媛在一家医院做护士,经常上夜班。开始,安东还接送,时间长了就疲了,以工作应酬忙为借口让小媛自己打车。
  宁小媛每次回到家,安东早已躺在被窝里呼呼大睡,等她洗漱完毕,上床已经累了,夫妻之间交流的机会都少了。
  做了小老板的安东,再也不像以前在小媛面前唯唯诺诺,而是开始挑剔她,感觉她的工作实在是影响生活。他提出让小媛辞职,待在家里过自由日子,由他养活。他对小媛说:“有你老公我呐,你怕啥,咱现在有钱了,你就别辛苦了,在家当你的太太,养好身体我们生个孩子。”初听这话,宁小媛还有顾虑,她以为安东只是说说,也没有放在心上,毕竟辞去工作就只能靠他了,那时如果他有了异心自己就惨了。但后来,安东多次在小媛跟前说辞去工作的事情,他态度诚恳,不像是开玩笑。经过慎重考虑,小媛也想先辞去工作,在家安心调养身体,有了孩子养上几年,等孩子大点再去找个工作也行。
  于是,小媛答应安东,辞去了工作。小媛感觉凭借安东如今的实力,养她绝对是不成问题,加上她本来对这个经常上夜班的护士工作也有些厌倦。于是,原本还有些事业心的宁小媛竟然果断地辞掉了工作,做起了全职太太。
  女人大多数都是恋家的,只要心爱的男人真心对她好,她可以随时把家当成自己的战场。宁小媛辞去工作后,一下子感觉轻松多了。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身心的疲惫没有了,再也不着急赶着上班了,再也不用伺候那些病人了。
  小媛把他们家当成了自己的主战场,每天起来把家收拾好,拖地、浇花、打理花园、做饭。想着法的看着菜谱做一桌香喷喷的饭菜,等着丈夫回来享用。宁小媛是个好女人,来自知识分子家庭,不但人长得漂亮,家教也好,做饭更是一把好手。她烧出的菜简直像艺术品一样,让人一看便食欲大增,这点安东特别满意,也是当年苦苦追求她的原因之一。
  一次,吃完饭,安东搂着小媛在她耳边说:“老婆,我感觉很幸福,如今的生活是我以前做梦都想不到的。每天漂亮老婆做好饭在家等我。媛媛你放心,有我那,我会更加努力让你过上更好的日子。”听了丈夫发自内心的话,宁小媛感觉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生了孩子,婚姻却亮了红灯

  辞职后二人世界刚刚过了几个月,宁小媛发现自己怀孕了。怀孕后妊娠反应剧烈,吃一口吐一口。安东看着小媛痛苦的样子,也很心疼,他不会做饭,就换着花样给她买吃的,几乎把周围的饭店都买过了,可是,小媛依然是呕吐不止。
  为了能有些胃口,让孩子有些营养,小媛住回了娘家,因为她只有吃了妈妈做的饭胃才好受些。
  就这样整个怀孕期间,小媛大多时间都在娘家住了。那段时间,安东不习惯到丈母娘家混饭,经常是和朋友在外面吃。这样因为怀孕打破了生活的规律,小媛想孩子生下会好的。
  好不容易熬到生产,小媛生了个大胖小子,自己体重也增加了20多斤。一家人非常高兴,婆婆激动地给小媛发了个大红包。有了孩子,开始请了月嫂,过了满月又请了保姆。
  养小孩子是个辛苦活,没白天没黑夜的,家里多了个保姆。为了晚上照顾孩子方便,保姆和小媛住在一个房间,安东不得不一个人住到了二楼的书房。
  一天,安东向小媛抱怨,自从有了孩子,感觉自己像个单身汉,都没有人管了。小媛安慰他说,等孩子大点就好了。安东的话,小媛也没有放在心上,她的心思几乎全部用在孩子身上,虽然有保姆做饭收拾,可她随时都会照顾孩子,丈夫的心情她是没有时间理会了。只要安东每月拿出足够的钱来供她和孩子吃穿,她也就知足了。
  但安东并不这么想,宁小媛生了宝宝后的变化,让安东心里感到非常失落。他觉得,突然自己被冷落了,成了个挣钱的机器,他也需要妻子的关心啊,如今连正常的夫妻生活都没有了,让他很郁闷。他几次提醒,让小媛把孩子交给保姆照顾,他们出去玩几天,过过二人世界,可是,小媛就是放心不下孩子,不愿出去。
  安东感觉小媛心里已经没有他了,生了孩子后,小媛身材臃肿,头发散乱也不收拾自己,已经不是那个漂亮精干的小媛了,安东心里就生了嫌弃之情。
  有一天,小媛的几个姐妹来看她,在家里玩了半天,其中一个闺蜜叫小叶,人长得漂亮,因为眼头高耽误了一直没有结婚。安东就看得有些心乱,几个人走的时候,安东主动送她们回家。
  路上套出了小叶的电话,开始私下里约小叶。小叶知道他的心思,又不敢告诉宁小媛,怕影响他们夫妻感情。可是,安东几次骚扰还说了些过头的话,小叶就很生气,她哪里看得上安东,那可是闺蜜的丈夫。小叶一次打电话提醒小媛,别把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要多关心安东。小媛听了小叶的话,没有当回事。后来,安东给小叶发了些暧昧微信,小叶忍无可忍就拿给小媛看,小媛非常生气跟安东吵了一架,闹得父母都知道了,夫妻俩好长时间都不说话。
  为修复他们的感情,宁小媛决定,让父母照顾几天孩子,他俩去海边度假。她的提议安东答应了。可是,在度假期间,她总感觉安东心不在焉,有时候他正打电话,小媛远远走过来,他就把电话挂断。凭着女人的敏感,小媛感觉丈夫可能在外面有了人。

走出围城,重新找回自我

  可是,那只是一种感觉,后来两个人因此还吵架,婆向着小媛,教训了安东,说他都当爸爸了还这样心野,让他给小媛道歉,以后好好过日子。
  小媛自从感觉到丈夫的心不在她身上后,非常痛苦。原本的幸福感瞬间在心里没有了。她对自己感到非常失望,她觉得婚姻的不顺,可能跟自己生完孩子不注意形象有关。于是她开始减肥,买衣服打扮自己,想让自己变得更漂亮。
  可是,似乎这些做法已经晚了,丈夫开始表现还正常,后来经常夜不归宿。一天,宁小媛在整理二楼书房的时候,偶然发现抽屉里有个新手机,她好奇地拿起手机细看,发现手机有密码。她试着输入安东的生日,手机打开了。手机的微信转账里她发现有几笔数额比较大的资金,从一万到十万好几笔加起来二十多万,都是转给一个标注为“宝贝”的人。尤其是情人节那天,竟然转了五万两千元,这不就是520吗,傻子都知道这是啥意思了。
  宁小媛头大了,心里明白了。小媛让保姆带着孩子出去转转。安东下班回来,发现小媛呆坐在沙发上面色铁青,饭也没做,感觉不对劲。
  宁小媛把手机摔在他眼前,安东脸色变了。面对铁的证据,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在外面有了情人,情人节那天他就是去和情人约会了,钱就是打给了她。
  宁小媛听后情绪并未激动,也没有像之前那样大吵大闹。她什么都没说,安东发誓会用钱打发那个女人,宁小媛依旧冷若冰霜。男人就是这样,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女人破口大骂,他感觉还好处理,女人不理睬他就慌乱了。
  小媛和他冷战起来,他就受不了了。终于有一天下班回来,小媛依然不理他,他的情绪爆发了气愤地说:“宁小媛,你也别给我脸色看,以前我对你的好你都忘了吗?如今,你每天啥事都不干,吃我的、喝我的,你还较真了,哪个成功男人在外面没有个情人?看把你矫情的……”
  宁小媛仍然一言不发,可她的心在流血,当初他是怎么说的,鼓励她辞去工作还说养活她,让她过好日子。宁小媛觉得自己的婚姻走到了尽头,她不怪安东,他本来就是个有些势力的人,是她把他看高了。
  小媛很快到一家公司应聘,做了办公室文秘,她要重新开始。半年后,在律师的帮助下,宁小媛和安东办理了离婚手续。她用分得的钱在一个小区按揭了一套两卧一厅的公寓,把孩子送到了附近的幼儿园,开始了新生活。
  如今,宁小媛日子过得很丰富,她减肥成功,还报了一个古琴班学习古琴。孩子上了幼儿园,她让父母帮忙接送,父母刚刚退休也乐得照顾外孙。
  如今的宁小媛恢复了苗条的身材,修炼的气质更优雅了,人也自信满满。安东离婚后有些后悔,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托人和小媛说复婚的事情,为了孩子她有点动心,何况小媛反思自己,离婚也不是安东一个人的错,那时的她也太忽略他的感受了,但她知道安东不是个耐得住寂寞的人。古琴班里有个同学也在追求她,让小媛又找回了当年的自信。小媛不想马上再走入婚姻,她想利用这几年好好修炼自己,她想过几天自由自在的生活。只有找到内心的丰盈,不依附任何人,有了独立的经济能力,才会活出一份精彩,小媛感觉自己明白的还不算迟。 (本文所涉及的名字,均为化名)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