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税务局: 开展打虚打骗涉税犯罪行动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9-21

  本网讯 面对虚开增值税发票违法犯罪呈现主体复杂化、手段隐蔽化、犯罪团伙化的新特点,今年以来,河津市税务局与河津公安部门通力协作,通过建机制、深合作、严惩戒、强攻坚,进一步提高了打击虚开虚抵增值税发票涉税犯罪工作效率。
  为第一时间提取和查实电子证据,在案件查办中取得主动权,该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总局大数据云平台和省局数据综合应用系统,实现了企业财务数据快速分析和疑点高效识别。在打击虚开虚抵增值税发票专项攻坚行动中,河津市税务局累计将8956条资金数据导入税收数据分析软件,有效地促进了打虚打骗案件的查办工作。同时,该局严格落实税收“黑名单”、违法社会公示、信用等级评定和失信联合惩戒等制度,打好惩戒组合拳,真正做到让失信企业处处受阻,让违法企业寸步难行。
  据统计,去年至今,河津市税务局共向公安部门移交各类涉税案件24起,其中立案18起,破获13起,抓获涉案嫌疑人18人,法院共结案5起,判刑6人。这24起案件涉及非法出售、伪造及虚开发票共计1508份,虚开发票价税合计600万元。 (朱俊峰)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