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9-14

河津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本网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按照“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街道)转运、市处理”的方式,将农村生活垃圾纳入城镇垃圾处理体系,推动该市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
  打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该市通过探索适合本市农村生活垃圾就地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方式,打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今年完成杨家巷、西夭头等9个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2019年还将完成7个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
  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能力。该市去年完成市域农村垃圾专项规划,共规划建设乡(镇、街道)垃圾中转站11座,目前已建设完成2座并投入使用,今年底完成阳村乡永安村西北、清涧街道站前路东端路南2座垃圾中转站建设,2019年底完成7座垃圾中转站建设。
  推进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该市去年完成市域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工作,共排查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45处。其中,生活垃圾38处、建筑垃圾7处。今年完成27处整治工作,2019年底完成所有堆放点整治工作。
  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广应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农膜,开展可降解地膜应用示范,探索建立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模式。建立健全秸秆收储运体系,严禁秸秆焚烧。引导规模养殖场建设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通过建设堆粪棚、排污渠、安装干湿分离机等,完成8家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同时,按照住建部等10部门确定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标准,完成制定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办法。
  (薛彩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