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倾力打造“绛老长寿之乡”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9-13

  本网讯 去年以来,步入绛县,随处可以看到“建设绛老长寿之乡”的标语口号,全县上下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春秋左传·鲁襄公三十年(前543)》载有一篇关于“绛老”以甲子纪年法回答晋国大臣年龄的故事。之后,“绛老”一词演变为我国寿高德馨老人的尊称,一直沿袭至今。
  为落实习总书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绛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山西省委“文化强省”和运城市委“古中国、新运城”的战略构想,大力弘扬“绛老”这一独特的历史人文资源,把“建设绛老长寿之乡”列入该县“十三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全国长寿之乡的内容和标准,该县把建设绛老长寿之乡的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各有关部门,形成各司其责、整体推进的社会合力。
  优美的洁净山水、丰富的营养食品、多彩的晚年生活,使绛县老年人老有所健。目前,全县80岁以上高龄老人达5526人,占总人口的1.97%,比全国的1.4%高出0.57个百分点。 (刘玉栋 张广瑞)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