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精准发力铁腕治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8-22

  本网讯 近日从绛县环保局了解到,自重点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县着力解决环境保护突出问题,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截至目前,该县已摸排“散乱污”企业329家,完成取缔161家,完成整治5家。
  绛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始终坚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和铁腕治污的原则,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严查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推动环境质量改善。为进一步形成攻坚合力,该县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双组长攻坚领导小组。领导小组通过制订攻坚行动方案、召开推进会、现场督察等方式,使相关单位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明确攻坚任务举措,进一步坚定环保信心。同时,以包联责任制、细化量化任务、将环保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考核等方式,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在整治过程中,该县严格依据“散乱污”企业分类标准,在全县进行拉网式排查,设立举报电话,张贴举报公告,建立“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清单,实行动态排查更新机制。对群众投诉、反映强烈的污染源企业实行铁腕处置,列入淘汰类的一律依法依规取缔,做到“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实行挂账销号。列入升级改造的企业,坚持“定时定标”“先停后治”的原则,对生产工艺升级和污染治理设施全面提升改造,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 (宋雅彬 丁卫娜 杜佳汝)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