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打通基层监察“最后一公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8-22

  本网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纪委监委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打通基层监察“最后一公里”,把监察职能延伸到乡村,确保监察工作无盲区、无死角。
  为推动监察工作全面覆盖,该市纪委监委授予具备党员和公务员双重身份的乡镇专职纪检干部监察员身份,在该市9个乡镇(街道)共配备了20名乡镇监察员;授予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级监察联络员身份,148个行政村村级监察联络员全部配备到位,实现了乡村两级监察全覆盖。制定出台了《乡镇监察员工作办法》和《村级监察联络员工作办法》,明确乡镇监察员和村级监察联络员的领导体制、监督对象、工作职责等;制定了《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员向市纪委监委报告工作制度》《乡镇监察员监督调查工作办法》《村级监察联络员管理办法》等10项制度,使乡镇监察员和村级监察联络员的监督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王 静 柴志鹏)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