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推进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8-15

  本网讯 近日,绛县纪委监委积极推行“四诊断一回访”工作方法,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推动巡察工作有效开展。
  “四诊断一回访”即驻前“分诊”做研判、驻后“初诊”查问题、组务“会诊”定方向、汇总“确诊”写报告,事后“回访”抓整改。在“分诊”环节,该县要求巡察组在进驻前对巡察人员工作履历及专业特长进行充分了解,做到人员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征求的问题线索进行初步筛查。进驻后,巡察人员要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建、财务、扶贫、业务、单位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有效运用巡察“三个一”工作制度,推动巡察工作按要求和进度展开。对照《巡察组工作程序与环节》,巡察组每周对查找的问题总结归类,结合巡察组制定的巡察操作清单及时查漏补缺,通过“会诊”解决疑难问题。对“分诊、初诊、会诊”查找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总结,为“确诊”问题、写好巡察报告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适时开展督察“回访”,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实现巡察成果的有效落实。(宋雅彬 丁卫娜)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