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退休老党员毛笔书写《党章》表情怀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7-09


装裱精美的《党章》长卷 张志善 摄

本网讯 日前,笔者见到绛县退休干部、老党员杨印用毛笔楷体书写的《中国共产党党章》,该作品装裱成卷,长25.5米、宽0.35米,气势磅礴。
现年66岁的杨印选原在绛县商业局工作,系注册会计师。一有空闲,他便秉笔濡墨,写写画画,在翰墨书香中品味幸福和快乐。他刻苦临摹名家,行、楷、隶、篆多种书法字体在他的笔下得到了融会贯通,并自成一体。迄今,杨印选不仅用楷体书写了《二十四孝》《弟子规》,隶体书写了《千字文》,篆体书写了《峄山碑刻释文》,还画了《四季屏》《婵娟图》。
杨印选197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屡获“优秀党员”称号,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十九大召开后,他萌生了书写《党章》的念头,便利用业余时间,用心创作。耗时两个多月,磨秃三支毛笔,4尺对开宣纸用了19张,杨印选终将23600字的《党章》写完。随后,杨印选将其装裱成长25.5米、宽0.35米的精美长卷,向党的97周年生日献礼,表达一个老党员的深切情怀。 (张志善 申建栋)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