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让那朵带雨的云 飘逝在岁月里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6-22

◎本期讲述者 小竹,女,52岁,自由职业

高冷男人让少女小竹为他沉沦,她想用自己的爱暖化那座冰山

小竹是个典型的六零后,那个年代的女子特别喜欢高冷的男人,就是日本电影《追捕》中高仓健那样的。
作为文艺青年的小竹,喜欢上了同学小雨的哥哥阿坚。阿坚一米八零的个子,高冷的性格,给人酷酷的感觉,一下子就让少女小竹沉沦了。
闺蜜小雨提醒小竹:“我哥是个性格很冷的人,在一次意外中受过伤,遇到事情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你可想好了再招惹,别到时候后悔。而且他感情受过伤,初恋是他的一个女同学,女孩是个干部家庭的娇娇女,在和我哥恋爱期间移情别恋嫁给了别人,我哥很受伤,从此性格更加孤僻。”
小竹并有听小雨的话,她就喜欢阿坚那忧郁的眼神和一身冰冷的气息。于是,便主动靠近阿坚,阿坚开始只是把她当作自己的小妹妹,并没有太过关注她。
可是,小竹爱得太深让自己的心沉沦了,每天心里眼里都是阿坚的影子。为了能多接触阿坚,她几乎和闺蜜小雨形影不离。阿坚对小竹忽冷忽热,让小竹心里没底。小竹每天心里满满都是的阿坚的影子,用小竹的话说,就是洗脸的时候,他的影子会从清水中泛起;发呆的时候,他的影子会从脑海里浮起;甚至走路的时候会突然感觉某个路人是他,不由得紧追上去……
爱一个人真是身不由己,小竹一直想用自己的爱抚平阿坚哥哥紧锁的眉头,让那双漂亮眼睛充满笑意。因为小竹的主动,阿坚好像慢慢地走出了失恋的阴影,开始把目光关注到小竹身上。
小竹从小和阿坚妹妹一起玩,几年间竟然出落得亭亭玉立。看着小竹眼里掩饰不住的火热情感,阿坚心动了。不再躲避这个单纯的女子,两人开始谈起了恋爱。
然后按部就班地谈婚论嫁。

婚礼上的不速之客,在新郎心里留下了阴影

婚礼很隆重,在市里最大的婚庆酒楼,穿着婚纱的新娘小竹显得十分美丽。
那天小竹特意让她的高中同学坐在一桌,婚礼完成进入敬酒环节,因为人多,到了同学这桌,大家已经喝的不少了。同学们开着玩笑送上祝福,可是,就在这时,一个戴眼镜的男同学举起酒杯对着一对新人说:“竹子,我爱你多年,却得不到你的爱,这里就不祝福你们了……”一时全桌哗然,同学们赶紧打掩护,说这个男同学喝多了,让他们别在意。
原来这个内向的男同学一直暗恋小竹,却一直没有勇气告白。眼看着爱了多年的女孩要嫁给别人,借着酒劲就说了几句不该说的话。
本来这只是婚礼上的一个小插曲,却成了小竹和阿坚婚姻中抹不去的阴影。
婚后,每每有了矛盾,阿坚都会拿这个男同学的话来刺激小竹,让小竹百口难辩。

冷面男人只会用暴力解决问题,她的婚姻千疮百孔

阿坚因为初恋在订婚之前突然背叛,心里本来就有阴影。这让他对感情没有安全感,再加上在部队演练时受过伤,他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
让小竹始料不及的是,谈恋爱的时候毕竟还有些距离,他冷点小竹感觉很酷,可是结婚后成了夫妻,生活的琐碎让人更现实。原本小竹最欣赏的高冷,成为婚姻中的障碍。
因为情绪不稳,阿坚工作总是半途而废,本来好好地在公司干活,因为一个小的误会,领导说了几句不好听的话,阿坚就和领导动粗,然后辞职不干。
小竹有固定的工作,两人还没有孩子,阿坚没有工作她没有放在心上,总是呵护着他的情绪,想着过一段等他情绪好了再找工作。
可是,在一起生活,难免就有些小矛盾,有时候是夫妻沟通不畅,有时候是双方父母的打扰和参与。
一次回娘家,小竹的父亲就问了阿坚最近在干什么,并提醒阿坚不能总在家里待着,要么学门技术,要么抓紧找份工作。父亲是心疼小竹,感觉一个女孩独立养家不容易。
阿坚感觉老丈人的话伤了他的自尊,回家就和小竹冷战,还说了小竹父亲一堆不是,让小竹很无奈。小竹生气也不想理睬他,就那样谁都不理谁有一个多月。最后还是小竹妥协,阿坚才勉强恢复正常。但阿坚和小竹的矛盾并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
比如,遇到矛盾阿坚沉默高冷,什么事都憋在心里,小竹有时候做不到位的事情,阿坚不能及时告知,而是埋在心里不沟通,时间一长就成了定时炸弹,随时都会被引爆。
有的时候遇到问题,情绪失控的阿坚会动手,而且没有轻重,开始小竹只是哭一顿,阿坚清醒后会道歉。看到他很诚恳地道歉,小竹心一软就原谅了他,然后日子照常过。
可是,有一次因为同学请吃饭回来晚了,阿坚不高兴了。他责备小竹,小竹因为很累没有尽力解释,阿坚便多心了,就开始说起婚礼那天的那个同学是不是也在,说小竹是不是后悔了,因为这样的事情说得太多了,小竹很生气就大声说:“是后悔了,我后悔爱上你,你就是个冰疙瘩,怎么暖都暖不热……”
话音未落,阿坚一个巴掌把小竹打倒,头磕在茶几角上流血不止。阿坚看到小竹流血了,赶紧带她去医院,头上的血止住了,可是,发现下身出血,原来因为撞击,不到三个月的孩子流产了……
当医生告知阿坚孩子没了的时候,他第一时间责备小竹为啥怀孕不告诉他,小竹解释说自己也不清楚是不是怀孕,只是感觉例假推迟了……
阿坚依然不依不饶,说小竹是故意的,就是不想和他过了。
本来受伤又流产的小竹非常虚弱,阿坚如果细心照顾,小竹还会无怨无悔地过下去。
看到他没有半点怜惜,小竹的心凉了,出院后坚持回了娘家,身体恢复后坚决提出离婚。
看小竹坚决离婚,阿坚后悔了,一再哀求小竹原谅,可是,小竹的心死了,她太累了,不想再和这个冰块男一起生活。

走出去,又是一片天,昨天那朵带雨的云已经飘逝在岁月里

离婚后的小竹,身心疲惫,她不想在这个城市再待下去,就在表哥的建议下去了南方的一个大都市。
在那个陌生的城市里,没有人认识她是谁,没有那些伤痛和记忆。一个个孤寂无助的夜里,小竹像一个受伤的小兽独自舔舐伤口,希望时间这味良药能把她那颗破碎的心治愈。
很快,离婚时分的钱花得所剩无几,于是,她从最基层的售货员做起。小竹知道,只有工作能带给她安全感,能让她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独立生存。
开始,她在一家大型商场做服务员,一点点做到了那个服装品牌店的店长。
业余时间,小竹学习销售知识,训练自己的销售能力,并强化销售技巧,慢慢地她能从一群人中看出谁是她潜在的客户。
几年过去,那些伤害在心理慢慢结疤,在时间中遗忘和淡化。
她报考了一个商业管理的研究生班,边工作边学习。因此认识了一批爱学习的新朋友,她的视野开阔了,每天都活得很充实。
期间班里有个男生追求她,她也尝试着谈了场恋爱。但后来她发现因为都是有过婚姻的,那个男的和前妻及孩子互动频繁,家里人想让他们复婚。小竹虽然对他有了些感情,但她想找个全身心对她好的男人,就和那人好说好散了。
在那个举目无亲的都市,小竹用自己的努力积累了第一桶金。然后和那个服装品牌的总公司联系,在一个大商场成立了自己的服装专柜。
她雇了三名服装导购员,亲自带她们熟悉业务,和她们分享怎样做个经济独立的女人。
有了事业的女人,生命力会更旺盛。小竹慢慢地走出了第一段婚姻给她造成的伤害。
经济条件好了之后,小竹喜欢上了旅行,她经常一个人或者和闺蜜一起出国旅行,感受不一样的文化熏陶。行走和阅读让她成长并觉醒,作为单身女性,也要活出一份精彩,不能让自己总活在过去的伤痛里。
如今的小竹出落得成熟优雅,身边不乏追求她的人。但她仍孑然一身,她不是不想再次走进婚姻。她心中依然相信爱情,但她不想再盲目地依赖一个男人或者再傻傻地爱上一个高冷男,她想把自己的爱情交给时间。让那朵留在心里的带雨的云飘散在岁月里,用心等待那个真正的有缘人。(记者 孙云苓 本文说涉及的姓名均为化名)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