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有时候一转身就是万水千山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6-15

◎本期讲述者 安然,29岁,自由职业

前几天一个叫夏天的微友给我发信息说,记者姐姐,我有个故事想讲给你。《黄河晨报》上的情感讲述版我几乎每次都看,那些故事让我印象很深。有时候我感觉到心很累,可是,看到你的那些故事后,我感觉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累,我心中就释然。还有一些残疾人的励志故事,给人以鼓舞,那些故事都是发生在咱本地的,比较接地气,看着很亲切。
夏天说,她的朋友里有这样一个故事,女孩因为拜金错过了那个最爱她的男孩,等到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夏天希望我把这个故事写出来,给那些拜金的女孩一个警示,名牌的包包和奢华的衣服每个女人都喜欢,等将来有了能力随时都能买到。可是真爱错过了,就会一去不返,就是有再多的金钱都无法买到后悔药。
于是记者在微信上以语音聊天的形式采访了夏天。她讲的故事并不复杂,但却有着某些普遍性,记者毅然整理出来和大家分享。

男孩和女孩/都非常单纯/最初/就是喜欢彼此

男孩的家在农村,靠着父母辛勤经营着一个果园,家里的日子还过得去。女孩的家,住在小县城,家境也不算富裕,上面有个哥哥,从小娇生惯养。
女孩是男孩的同班同学,男孩从高一起就喜欢女孩了,他总是省下自己的零花钱给女孩买好看的笔记本,并在笔记本上写上暖心的诗句。或者给女孩买喜欢吃的零食,女孩每次接到礼物都笑容灿烂。
高三毕业那年,男孩想和女孩报考同一所学校。可是,女孩发挥失常没有考上,只考上了当地的一个幼儿师范,男孩考上了邻省一个不错的大学。
他们依依不舍地告别,相约每个假期在县城见面。当女孩点头同意的时候,男孩心里暖暖的,他感觉心中升起某种责任感。他暗下决心好好学习,将来找份好的工作,他一定要给喜欢的女孩幸福。
最初的时候,男孩和女孩都非常单纯,他们就是喜欢彼此,男孩每次送给女孩漂亮的笔记本,扉页上抄几句诗,女孩就会很感动。男孩不在身边时,她看着那笔记本上的诗句,想着男孩明亮的眼眸,心里是满满的思念和幸福。

虚荣的种子/在心中萌芽/蚕食着女孩/单纯的心

女孩所在的那个宿舍有几个别的城市来的同学,她们吃穿用度都比较奢华。每次重要的节日,她们收到的礼物要么是空运的鲜花,要么是名牌的服装和包包。她们经常在女孩面前显摆,让女孩原本单纯的心埋下了虚荣的种子,女孩开始不满足男孩送给她的简单礼物了。
也许是现在的女孩都有虚荣心吧,她每次看到宿舍里的同学男友送了特别的礼物,心中就有了攀比。她就在微信上给男孩念叨,念叨多了,男孩就会想尽一切办法给她买。可是,男孩毕竟也是个学生,他给她买的那些贵重礼物都是从生活费里挤出来的。
女孩不停地从淘宝和唯品会上复制那些服装和包包,把链接发给男孩。
为了满足女孩的虚荣,男孩兼职了好几份工作,给校报当编辑,到餐厅打工,大学几年几乎所有的节假日都用来打工赚钱来满足女孩的需求。
男孩心里依然很爱女孩,每次当女孩收到礼物给他发个抱抱的表情时,男孩都会感到非常幸福。男孩想,如果他有钱会满足女孩的所有愿望,只要她开心。可是,男孩还是个穷学生,慢慢地他感觉有些力不从心,毕竟家里是靠着父亲打工挣的血汗钱供他上学的,他不忍心再向父母伸手要钱。
但为了他喜欢的女孩,男孩依然咬牙坚持着,为此身体看上去很瘦弱。慢慢地女孩宿舍的舍友都以为她找了个富二代,女孩就虚荣地默认了。
女孩知道男孩没有太多的钱,但爱慕虚荣的她停不下来了。每到换季的时候,她依然在那几个室友的鼓动下把一些她喜欢的衣服和鞋子的图片不停地发给男孩。
宿舍的人都很羡慕她,好像她提出什么要求男孩都能满足她。渐渐地她被虚荣蒙蔽了心智,再也不顾及男孩的感受了。
一次同宿舍的一个同学的男友,送了一套化妆品就两千多元,她在全宿舍炫耀,女孩心里很不是滋味,就跟男孩抱怨,最后男孩还是咬牙买了送给女孩。女孩不知道,为此男孩吃了一个月的泡面。
家里给的生活费是有限的,他只好通过周六、周日在外面打工。他在饭店里给人家端盘子洗碗,用赚的钱满足女孩的需求。虽然非常辛苦可是他心里依然很高兴,能给所爱的人买东西,他感到很欣慰。
男孩想见女孩了,放假前专门在他上学的那个城市给女孩买了她最爱吃的无籽葡萄。男孩怀里抱着两箱葡萄,坐高铁回来,为了能让女孩吃上新鲜的葡萄,他下车顾不上休息就直接把葡萄送到女孩的宿舍里。看着女孩和她的室友吃着新鲜的葡萄,脸上洋溢着满足,男孩心里甜甜的。他想,爱一个人,就要不遗余力。
就那样,他怀着对爱情美好的向往,期待大学毕业后和女孩在一起。终于熬到毕业了,为了能和女孩在一起,男孩放弃了到大公司实习的机会,回到了运城。

爱到心痛/却不愿放手/有时候/一转身/就是万水千山

男孩在一家事业单位开始实习,他很努力,单位给实习生发1000多元的补助,他很高兴终于有了固定的工资。女孩也到了实习期,可是她不想实习,那段时间就在家里待着。
男孩很欣慰,他们能在一个城市,可以经常见面。两人一起看电影、逛街,遇到喜欢的东西,男孩依然会买给女孩。离开了那些室友女孩也心疼男孩了,不像以前那么无理取闹。男孩心里非常甜蜜,因为他喜欢拉着女孩的手,走在他熟悉的城市里,他在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好好努力,一定要让他的女孩过上幸福的生活。
男孩为了女孩,还学会了做饭,星期天没事的时候,他在出租屋里做好女孩爱吃的菜,把女孩约来享受两人的世界。女孩也很享受男孩对她的呵护,经常和男孩一起去超市买菜回来自己做,他们一起畅想着未来。
一次,男孩和女孩一起去商场的时候。女孩不小心把手机丢了,然后女孩就哭了,她想让男孩给她买了个苹果手机。苹果手机很贵,男孩说买个国产的吧,女孩生气了,好长时间都不理睬男孩。
对于一个月只赚1000多的男孩来说,苹果手机的价格真是个天文数字。可女孩这次又任性了,因此和他冷战起来,好多天不理男孩。男孩想女孩了,就去她家里找她。女孩的父母看到男孩,知道是女儿的那个同学,就问了男孩好多问题。男孩感觉到女孩父母脸上的失望,男孩说,他会好好努力,将来一定让女孩过上好日子,也会好好他们。可是,女孩的父母依然冷冷地面对男孩。男孩尴尬地走了,很快他向朋友借了钱给女孩买了苹果手机。
女孩收下手机的时候并没有想象的那样高兴,男孩第一次心里有些失落,感觉到她不是以前那个他喜欢的单纯女孩了。
男孩发了工资,准备还朋友的钱,此时才发现工作卡里几乎没有钱了,就去问女孩,女孩说看到工资卡里有钱就到商场给男孩买了双鞋子,给自己买了身衣服,不小心就给花完了。男孩有些生气,说了女孩几句,女孩很委屈,然后就把他买给她所有的东西都摔到了地上,一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那段时间,女孩已经在一家幼儿园实习了。男孩想或许她需要一身到幼儿园工作的衣服吧,就后悔自己发火。
第二天是情人节,男孩买了鲜花到女孩工作的幼儿园去找她。女孩一直不接电话,男孩怎么打女孩都不接,女孩的同事告诉男孩,女孩就在楼上。男孩抱着那束花在楼下等她,他从窗户外都能看到女孩的身影,但女孩就是不出来见他。那天很冷,男孩捧花的手都冻麻木了,直到夜幕降临,女孩终于从楼上下来了,男孩赶紧把花送上,女孩把花摔在地上对男孩说:“我们分手吧,我父母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他们说,你那么穷,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
男孩苦苦挽留,女孩说,我爸妈说你能在城里全款买套房子,就可以订婚。男孩知道家里马上买不起,心情复杂。
男孩说,等他们结婚的时候,他一定赚钱付首付,会给她一个家。
女孩说全款买房是她家人最后的底线,还是她争取的。
男孩知道,这次他和家人的确无能为力,因此男孩心里很受伤。
男孩想挽留女孩,毕竟他们有六年的感情,男孩不想放弃,他想用爱换回那个单纯的女孩。他的心很痛,那个最初的女孩会因为他在一个小小的笔记本上抄几句诗就笑得很灿烂。什么时候开始那个单纯的女孩再也找不见了。男孩不甘心地请求女孩,他们还小,再给他几年的时间,他会慢慢变强,一定会给女孩她想要的生活。
可是,女孩很决绝,说父母给她介绍了一个官二代,她准备结婚了。
说完,看也不看男孩转身走了。
男孩呆呆地看着女孩远去的背影,心里很痛,也很清醒。他暗下决心,要让自己强大起来,才能给他所爱的人想要的生活。
男孩一边工作,一边创业,四年多时间,他成立了自己的文化公司,还在城里买了房子。
女孩离开男孩后,虽然心里有些后悔,但她发现男孩这次没有再黏着她,而是决然地走出了她的生活。
女孩被父母引逼着和官二代约会,然后准备订婚,可是,官二代的父母却对女孩有微词,感觉她缺少教养。后来因为订婚彩礼的事情两家不能协调闹了矛盾,婚事就不了了之。女孩眼看年龄不小了,家长开始让她相亲,可是,女孩高不成低不就,最终耽误了青春。
29岁的女孩依然是单身,她非常思念男孩,男孩对她的好在心里一幕幕闪过。她从同学处得知男孩公司的地址,特意去找他。如今的男孩意气风发,见到女孩的那一刻,眼底依然升起几分温柔。女孩眼里慢慢溢出泪水,想向他诉说离别情,这时一个长相清丽的大眼睛女子走了过来,男孩微笑着介绍说:“这是我的未婚妻小荷……”女孩心头一紧,眼底黯然,她知道,他们再也回不到从前。
有时候,一转身就是万水千山。 (记者 孙云苓 本文所涉及的姓名均为化名)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