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婚姻中想改变对方先改变自己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3-02

两个人相识相爱,携手走入婚姻殿堂,都是奔着家庭和谐幸福而去的。可是,毕竟两人出生在不同的原生家庭,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不同,往往强势的一方,尤其是妻子,总是无畏地想改变对方。比如,他不经常洗澡、他东西乱丢、他只看手机不关心人、他懒惰不会做饭、他漠视沟通……
于是,这样你就起了改变他的决心。要知道,你起了改变他的决心,就像是一个人冒失地闯入了他人的领地。在这样一个属于对方经营了多年的领地里,你依然固执地想改变他,就会发现自己好像进入了一个魔圈,感觉对方故意和自己作对。
一段时间过后,你会发现不仅没有改变对方,反而让他曾经模糊的缺点明晰地裸露在你的眼前,更使你忍无可忍,陷入一种焦虑中。既没有改变他,还让自己有种挫败感。
前一段,笔者接到一个年轻女读者的来电,她说和丈夫是新婚,就感觉无法过下去,回到娘家不想回去。而让她困惑的是家里人都一致责备她、不理解她。
“谈恋爱的时候,他总是穿着干净的衬衣,身上还有淡淡的古龙香水的味道,当时对他不算满意,就因为喜欢他干干净净的样子,才勉强答应处一处,然后才结婚的。可是,蜜月没有过完,就发现他原形毕露,下班回家脏裤子、臭袜子沙发上一丢。人可以一整天都窝在沙发里,不洗澡、不做家务,就是打游戏。我开始提意见,他还会把裤子挂起,可是几次之后就说我小题大做。忍无可忍,我们开始争吵,而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赌气不理他,他倒好,竟然我行我素在书房睡了,和我玩冷战。我拿他没有办法,气不过回了娘家。可是,我爸妈说是我不好,都是鸡毛蒜皮的事情,说我任性。可是,我就不明白,他口口声声说爱我,就不能为我改变一下自己的习惯吗?”女读者愤愤地说。
其实,婚姻中,像这个女读者的困惑好多人都有。如果你试图改变对方,才发现,改变一个人咋就这么难。
那么,在婚姻中,我们怎样让自己走出这个怪圈呢?
根据笔者的体会,只有改变自己,才能让对方为你而改变。先改变自己的思路,再改变自己的心里空间,忽视一些对错,放下执念,找到自己内心的平静与快乐,一切自然会越来越好。
切记,家庭不是说理的地方,是讲爱的地方。只有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爱意,那么在爱的前提下,才有为对方改变的动力,否则想轻易改变对方很难。 (孙云苓)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