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做文明市民,过祥和春节”倡议书

“做文明市民,过祥和春节”倡议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2-13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犬吠鸡鸣,莺歌燕舞,百花争艳,生机勃勃。新春佳节将至,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团结友爱、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展现整洁有序、健康向上的良好城市形象,展示全市人民“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良好精神风貌,加快推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步伐,在此,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如下:
一、崇德尚礼,过一个文明年。树立“文明从我做起”理念,文明表达祝福,文明外出旅游,遵守社会公德,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吸烟,爱护公共设施和文物古迹,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传承阖家团圆的文明习俗和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常回家看看”,陪伴父母、探望师长、访亲问友,特别是要关心老人身体,主动承担家务,让老人们身心愉悦,过一个崇德尚礼的“文明年”。
二、乐学善教,过一个文化年。利用春节家庭团聚的良好时机,家长带头,全家上阵,读书充电,在阅读中拓宽视野,增长才学,体味人生,高品位休闲,共享情趣高雅的美好时光;与此同时,家长为孩子诵读家训,讲解家教、家风故事,教导后辈子孙传承好家风,厚德自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休闲之余,积极主动关爱弱势群体,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过一个品位高雅的“文化年”。
三、移风易俗,过一个勤俭年。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凝聚党心民心;广大市民要自觉健康娱乐,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文明祭祀,勤俭节约,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文明理性消费,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过一个廉洁俭朴的“勤俭年”。
四、爱护环境,过一个环保年。珍惜来之不易的城乡环境整治成果,人人动手,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十星级农村卫生家庭”活动中来,推动环境治理向家庭延伸,让“家里”和“院里”一起靓起来;时刻不忘爱护公共环境,遵守市政府相关规定;外出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少开私家车,绿色低碳生活,过一个整洁美丽的“环保年”。
五、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倡导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外出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摒弃交通陋习,决不危险驾乘,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出行环境,过一个安全有序的“平安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做一个文明的传播者。
祝全体市民新春愉快,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运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18年2月12日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