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情感讲述>

怀孕期间收到丈夫和别人的婚纱照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9-01

本期讲述者:玄子,女,36岁

玄子是我在一个会议上认识的,她是那种文静内秀的女子,说话不紧不慢的。我们熟悉之后,她知道我是《黄河晨报》情感讲述版的记者,就给我讲了她在结婚后遇到的一件事情。她说,婚姻中的沟通很重要,如果那次她没有好好和丈夫沟通,或许现在他们已经是陌路人了。

大学里,他的求婚成了我们宿舍女生的集体记忆

我努力考上大学,是我们那个小村落很少见的女大学生。我在家里是老小,上面哥哥姐姐都有,爸爸妈妈非常宠爱我,哥哥姐姐更是我的保护伞,在学校里也很少有人敢欺负我。
我学习不算好,但功课比较平衡,加上父亲是村里的干部,家境比较殷实,没有什么后顾之忧。
那年高考我的成绩刚好过了本科线,一家人非常高兴。为此,我爸还特意请亲友们吃了饭。
本来自信满满的我,到了大学里却感觉自己原来还是个丑小鸭。
宿舍里的女生,来自天南海北,她们见多识广,时髦又洋气。
大一大家还互相比学习,到了大二就开始比吃穿了。到了大三,几个室友就有了男朋友,可是,有些自卑的我,依然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
后来,在学校的图书馆我遇到了大林,他低着头走路,怀里抱了好多书。我不小心碰了他,他的书落了一地,我忙帮着他捡书,不小心手又碰到了一起,就那样一个对视,我的心有种莫名的慌乱。
这像某电视剧桥段的一个细节,却成了我们相识之初最清晰的记忆。
我们这些来自一般家庭的孩子,大学里的恋爱,就是那样,一同到图书馆,一同去餐厅,一同在校园散步。周末去看场电影、吃顿西餐就算是奢侈的了。
室友们在一起晒礼物的时候,虽然我心里也有几分失落,但并不羡慕那些,我感觉只要感情是真的,其他的都不重要。
大林是个典型的理科生,脑子聪明,情商低,固执认死理,但我们两个在一起我的心里总是踏实的。那时,我们宿舍几个姐妹都谈恋爱,怎么求婚和被求婚就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
那时真是年轻,精力充沛,求个婚搞得满世界都知道。
有的是把告白写在纸条上挂在气球上,想办法飘到女友的宿舍,却不小心飘到了老师的办公室。有的则送九十九朵玫瑰,抱着一大捧把脸都遮住的红玫瑰在楼道里等着女友下课,然后在大家的惊艳中说出“我爱你”。
当时,我知道大林没有买那么多玫瑰的钱,更没有那些男生的浪漫点子。我想着,他向我告白,就到平时我们吃饭的西餐厅,把他买的那个细细的银戒指戴在我手上就行了。
谁知道,这个平时的闷葫芦,竟然给我了一个惊喜。在一个没有月亮的夜里,他发手机短信给我,让我往楼下看,只见楼下空地里他用荧光线摆成了“玄子,我爱你”的字样,并在那上面点燃了许多红蜡烛,搞得大家不睡觉都往楼下看。第二天他还被宿管大妈逼着把地板上的蜡烛油清理干净。他的求婚,被我们宿舍的室友一致认为是最省钱又最浪漫的,也是最费体力的,成了我们那个宿舍的集体美好记忆。

为了我,他离开自己的家乡,来到我所在的城市

后来,我们大学毕业,我父母非要我回到老家,而他家是在南方的一个小城市,他父母也让他回去。我们两个想在外面,可是工作实在不好找,连租房子的钱都没有挣下,于是,就选择先各自回家。那时,我们不得不忍痛分手。
离开他,我的心空落落的。以前从来不失眠的我,那段时间经常失眠,心里总想着他的样子。从大三开始,我们相互陪伴,好像已经成为彼此生命的一部分,马上分离有种被割裂的痛。
可是,我们都是家里唯一的孩子,我们也不想让父母伤心。
我人虽然回到了小城,心却一直在半空飘着,不知道他那里咋样了,就经常到QQ上看他的小心情。我感觉他也在思念我,因为,他把头像换成了在大学里我们两个照的大头照。
那一瞬间,我真想马上到车站,去找他,可是,我又没有那样的勇气。我妈心脏不好,我怕我的出走会让她犯病。
我们分开不到一年的时间,我父母就开始逼着我相亲。
我脑子里都是大林的样子,哪里能看上那些相亲的对象。
大林也和我一样,每次打电话都说非常想我。
他还说,遇到几个奇葩的相亲对象,更想我了,并说要来小城找我。
开始,我想他只是说说,谁知他竟然辞去了工作,应聘到我家乡的一家房地产公司。
见到他的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忍不住落了下来。我们紧紧相拥,只怕再失去彼此。
说实话我很感动,可是,我父母并不高兴。嫌他是外地人,这里没有一点根基,嫌他南方人吃饭难伺候,不如北方男人那样爷们。
为了避免矛盾,我们结婚后在外面租了房子。他说,奋斗几年一定会买房子,给我个舒适的家。我相信他的话,他一直都是个说一不二的人。
后来,大家都在忙碌着,为了我们自己能买房子,我也是拼了。
彼此工作累,身心疲惫。
总之,我感觉到他在这里很孤独,可是,没有办法,那时我的工作很忙,也难以顾及到他。
家里的父母又开始催我们生孩子了,说什么大龄产妇的危险,尤其是我妈,催得很紧。

怀孕的我,却收到了他和别人的婚纱照,我的心如落冰点

我们说好先别生孩子,打拼几年有了自己的房子再生,给孩子一个宽敞明亮的家。
日子,就这样平淡地过着,毕竟这样平淡的幸福是我们自己争取来的,我们都非常珍惜。
可是,经不住我妈一个劲儿地催,我感觉等着买到房子再生孩子也许太迟了。于是,和大林沟通好,反正迟早都要生,就顺其自然吧。
后来,我怀孕了,我让自己的脚步慢下来,安心做母亲。
就在我们一起努力向未来的生活迈进的时候,却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插曲。
一天我发现我的邮箱里,有一个秘密的邮件,说是必须我亲自打开。开始我还以为是骗子信息,打开才发现,是一个女人专门写给我的。
她说我是个没有脸皮的女人,和大林分手了还继续纠缠他。我打开那个邮件的附件,里面是一张婚纱照。
那张照片里,大林拉着一个漂亮女人的手,目光里满满的浓情蜜意。
那一瞬间,我的心凉了,我想着,大林回家的那一年里,难道是跟别人结婚了?然后回来骗我,再和我结婚吗?还是他结婚又离婚?我的脑子懵了,心里乱乱的,眼泪不由得落了下来。
我的心情很复杂,那一瞬间,我想把肚子里的孩子打掉,然后和他离婚。于是,我一个人来到医院,坐到医院的走廊上,伤心欲绝。正在我排号的时候,肚子里的宝宝动了一下,我用手安抚着肚子,我想宝宝可能感觉到了我的心情,还有即将到来的危险,竟然开始胎动了。我实在是不忍心就这样伤了我的宝宝,但我也不想马上把这事情告诉大林。正巧这时他打来电话,口气很急迫,一直问我在哪里。我能感觉到他的关心是真心的,不是装出来的。
我突然心里揪了一下,或许是我想多了,他不像那种骗人的人啊。想到这里,我就告诉他我不舒服在医院,他很快就来到了医院陪我。
我想等到生了宝宝再说。其间我给那个邮箱回复了信件,告诉她,这些对我没有影响,因为我懂大林,他心里只有我,要不他不会大老远到这里来娶我。既然你和大林到了拍婚纱照的地步,都没有走入婚姻殿堂,证明你们没有缘分。
发完这封信,我再也没有理睬那个邮件,也没有在丈夫面前说过什么,我虽然心里也没有答案,但我还是信任他。
也可能是因为这件事情,或者是我本身孕期的反应比较厉害,他对我非常体贴,我说想吃石榴,那时是冬天,他跑了几个超市才买到。看着他匆忙的样子,我的心告诉我他的心在我这里,这样就够了。
但那个婚纱照,依然像一根毒刺扎在我的心里。

信任和沟通,是婚姻幸福的妙药

宝宝周岁生日的时候,我们照了全家福。看着照相馆里悬挂的那些漂亮的婚纱照,我又想起了那个陌生女人发给我的和丈夫一起的婚纱照,我突然问他,可曾和别人拍过一张婚纱照。
他说:“没有啊。”
于是,我回家翻出那张照片,他一看笑了。
他说,这女的是父母给介绍的其中一个对象,他并没有看上,可是,那时老妈逼得紧,就让他们很快订婚了,这张照片是订婚仪式上照的。女的当时穿的不是婚纱,而是套装裙,后来,她用PS手段做成婚纱照在朋友圈晒,大林当时就生气了。再后来,他也看清楚了这个女孩很物质,光订婚就要了不少东西,开始谈婚事,又是狮子大张口,要彩礼十万元,房子车子都得有,他们家哪里有这样的条件啊,他爸妈最后也放弃了。那女的不甘心,后来经常闹事,让他很难堪。她越闹,大林越灰心,越想起我的好,于是,下狠心来找我了。
我了解了事情的真相,有些后怕,如果当时我不问青红皂白就把孩子打了,会是怎样的一种结果。
通过这件事情,我感觉夫妻之间沟通的重要性。以后有什么事情,还是第一时间告知对方,了解事情的真相,再做决定。
如今,我们的孩子都快五岁了,她活泼可爱,我们在小城也有了自己的房子。父母看到大林对我是真心的,也从心里接受了他。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记者 孙云苓 本文所涉及的名字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