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情感讲述>

亲爱的,世界很大,我陪你远走天涯!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8-04

本期嘉宾:吴腾,男,22岁

大学毕业就和女友郭佳宁——网名“臭臭”,一起开始周游列国、环游世界。
从春节过后到现在还没有回过家,已去了国内十几个省、7个国家。前天的地理位置是肯尼亚,昨天是乌干达,明天的位置是哪里,尚不知道。
这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有着怎样的家世?何以选择如此生活方式?上周,记者通过微信采访了这个个性十足的小伙。

主人公语录:
爱你,就带着你一起去看最美的风景!
“世界不是苟且,世界是远方。行万里路,才能回到内心深处。”
世界变了,你没有变,因你缺乏壮游。世界没变,你变了,通常是在壮游之后。
当人生只剩标配,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人这一辈子,活得有意思比活成标配重要得多。


埃及金字塔前的吴腾和女友。

不管走过多远 都要与你相伴

我叫吴腾,1995年生,双子座,运城市临猗县楚侯乡郭村人,大学刚毕业,微信号wuchangxun521。没读万卷书,却行万里路,带着最爱的人“臭臭”一起浪迹天涯。
一个人的时候,觉得一生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可以看遍世间风景。可是,当两个人的时候,就会觉得世间所有的风景都需要跟所爱的人一起看。
从过完农历年出门到现在,我们没给家里要过一分钱,却走了国内十几个省、7个国家。搭车、徒步、睡沙发、住青旅、做义工。
我们想一起看看三毛与荷西的爱情故事,便一起去了埃及与利比亚边境锡瓦小镇的撒哈拉沙漠。
想一起看看最美的地中海,便去了美丽的地中海城市亚历山大。
想一起看看神秘的金字塔,听听法老念咒语,便来到古老神秘的埃及古国。
想一起看看海底的另一个世界,便来到了Dahab考了潜水证,去看了看海底30米的世界。
想去一起感受地理书里描述的来自地球内部的震撼,便一起来到了埃塞的尔塔阿雷火山口。
想一起看看“上帝的第一滴眼泪”,便一起来到了斯里兰卡。
想一起体验飞翔的感觉,便一起去了尼泊尔。
想一起看看世界的尽头,我们便去了霍顿平原。
想一起看看世界最高峰喜马拉雅的雪山,便一起去了尼泊尔的博卡拉。
想一起看看最美的星空,便来到原始神秘的奥莫低谷。

陪你浪迹天涯 这是爱的表达

曾经的理想,在走出校门的瞬间灰飞烟灭,二十岁的年龄,那一刻突然就像八十岁,感觉青春已逝,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没有理想,没有目标。可我清楚知道内心深处就是向往自由,重视人生体验。
我以前觉得司机是很酷的职业,当我拿到驾照的第一个暑假,我就去内蒙给我姨夫当司机,看大草原。
那是大二的暑假,我不知疲惫地给姨夫开车,跑了大半个内蒙古。实习的时候,舅舅、哥哥在运城老家做汽车生意,需要全国调车。有一次舅舅告诉我说要去青岛,而当时的我还在内蒙古。但青岛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大的诱惑。于是我立马买票,连夜坐车回到家,跟舅舅、哥哥一起出发。抵达青岛凌晨两点,我和哥哥到大海里玩得忘乎所以,第二天继续。之后,我又不失时机去了南京、苏州等地。
一次偶然,我认识了我的女友“臭臭”,我一直觉得她很酷,她骑行越南,去尼泊尔,一个人在印度待了半年,恰好还是我们家乡临猗楚侯的姑娘。于是,我们就聊了很多,听她讲不同国度的故事,讲各地的风土人情……这些彻彻底底吸引了我,更激发了我走出去的冲动,我决定跟她一起浪迹天涯。

珍惜那些邂逅 一路收获惊喜

我们走出国门的第一站是斯里兰卡,当时国内还沉浸在浓浓的春节氛围中,这里已进入炎夏。
斯里兰卡的西海岸,人们穿着背心裤衩,小孩在沙滩上顶着烈日光脚踢球,大叔头顶铁盆内装菠萝穿梭。我们吹着海风沿海挂招手停的火车到达南海岸美蕊沙……一路上人们的友好笑容,让人感动。
在尼泊尔,我们惊叹于那里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历史穿越般的“后现代”——首都机场上,到处是拖拉机在运送行李,去市区的交通工具是迷你老奥拓,市内满街尘土满街摩托。更奇葩的是,公交车竟是三轮摩托,这让我们不由得想念我们的大中国。街上一个小姑娘见我们拿着手机拍照,突然站起来把小伙伴们一个拎起来排排坐,像摆一排玩具,然后等我们拍照,见照片后又一个个笑个不停。显然,手机对他们来说还是新鲜玩意儿……
我以为古老的埃及文明可能震撼心灵,而当我们走进埃及死人城的时候才发现真正的震撼会以另一种方式存在。在埃及的首都开罗,有一部分居民区,居民是跟墓碑睡在一起的,他们没有钱、没有地方住,就帮有钱人守墓,做守墓人。然而,在死人城,我们看到,他们依然开心地生活着。在那里,我们看到了一个中文文身店。店主小哥告诉我们,埃及现在很流行中文文身,主要文“爱”“义”“美”“情”这些字样,这让我不由得穿越到了初中时代,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最震撼的是在撒哈拉沙漠仰望星空。对撒哈拉的渴望源自三毛与荷西的爱情故事,以前是羡慕,这次我却是与最爱的人一起站到了全球最大的沙漠上,站到了三毛荷西曾经站过的地方仰望星空。凌晨3点时,一不小心我们还拍到了银河边的流星,激动不已……
埃塞俄比亚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让我确信了网上的一个段子——说非洲人嫌中国太热了,要回非洲避暑。没错,这里的街上冻成狗,刚到的那天我穿着短袖短裤出去了一趟,结果回来就感冒了,头疼到爆,这让我误以为来了个假非洲。但接下来的见闻又让人欣喜若狂:我们看到了埃塞俄比亚阿尔法地区丹纳基尔洼地中一座埋藏在1000米岩层下的火山。当地下上升的岩浆与地表水接触时,形成蒸汽,在地上表现为色彩斑斓的泉水和奇特的盐土地貌上的喷气孔、硫黄以及其他矿床。看起来像是来自科幻电影中的遥远星系,仿佛被某中外星生命控制了一样,神奇而神秘……
一路上总会有不断的意外和惊喜相伴,我时常想,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上,有人却在另一个地方用一种完全不同于我们的方式在生活。

生活一地鸡毛 但仍欢歌高进

一路上,很多人会认为我是富二代,直截了当或拐弯抹角地问:“你们这么玩,你的钱是从哪里来的?你是山西的,煤老板的儿子吧?”
其实不然,我虽是家中独子,但家境一般,家人希望我毕业后好好赚钱改变生活,可我就是有一颗不安躁动的心。
在我出行前的一天晚上,全家人开会到凌晨4点,给我上思想课,希望我老老实实挣钱,顾虑我一旦出去安全无法保证。但也希望把我放出去扛起途中所有的困难,迫使我最快速地成长。最终,我在所有亲人的期盼和担心中激情澎湃地上路了。
事实证明,旅行的确能使人快速成长。比如我自己从来都不懂计划,可是出门后就不同了,要考虑钱够不够及如何支配,吃饭、住宿,一切都是开销。
为了省钱,我们睡过肯德基和机场,在ATM里打过地铺,唯一的食物就是方便面和水;为省1000块钱机票钱,我们冒着风险转机4个国家去埃及;为了省钱,我们到各国都是挤大巴、坐公交、挂小火车,艰难又刺激。出门前,我就是个白嫩的小鲜肉;出门后,我已成烟熏小腊肉,但两个相爱的人互相依赖,乐此不疲,我们更加痴迷于旅行,更加想走遍地球的每一个角落。
一路上,经常有人问我俩,异国他乡,难道你们不怕吗?我想说——要啥没啥怕什么,反正他们说的我也听不懂。
半年来,我们花销两万多,没向家里要过一分,全靠代购码文卖图养自己,朋友圈里朋友们的每一次支持,都会促使我们走得更远,分享更多。
2017年夏天,我们的目标是贯穿非洲,目前我们已经离开肯尼亚,到了乌干达,接下来会是卢旺达。
我希望我有朝气蓬勃的样子,跟最爱的她,去想去的地方,喝最烈的酒,过随遇而安的生活。路上,偶遇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在认识时惺惺相惜,吹牛打屁,畅游名山大川,又在分别时念念不舍,互道一句有缘江湖再见,泪眼迷离!
我们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我们知道,我们想要怎样的生活。
我想,我们会走得更远,每个人也都值得过自己想要的人生,也愿我们能在路上相遇! (记者 李婉玉)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