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情感讲述>

有些思念只能化成寂寞的眼泪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4-07

本期讲述者:生地,51岁,公司中层。

一天,一个陌生读者打来电话,自报家门叫生地,电话里传过来的是那种低沉的带着忧郁的声音,我能听出这是个满怀心事的男人。其实,电话里的声音也是会传递心情的。因为他是县里的,约了几次才见了面。
一见面,他就说,是看了晨报上最近的那期情感讲述引起共鸣才想起来给我打电话的。他说,自己一直愧对前妻小枝,心里放不下,如今一个人生活过得如一潭死水很无奈,内心非常煎熬,经常夜里满脑子都是前妻的影子,可是她已经嫁做人妇。如今想想,都怪自己当初耳根子软没有坚持,让她走了这样的一步,更使自己到了如今的田地。

Ⅰ.结婚没有孩子,婆媳之间有了嫌隙

我和前妻小枝是彼此的初恋,我们是同学,后来相爱,彼此性格相投婚后非常恩爱。刚结婚那段时间,我们非常幸福,那时还不兴旅行结婚,我们两个打破常规旅行结婚到了杭州西湖,苏堤、断桥、雷峰塔下都留下了我们幸福的记忆。
我的家在农村,是靠着高考出来的。家里的老人就等着抱孙孙呢,我们两个却迟迟没有好消息。
本来我们没有当回事,因为我们太年轻,对有没有孩子没什么概念。可是,我老妈不行,我父亲去世的早,我是老妈一手拉扯大的,对老妈的话我是唯命是从。或许老妈当时不催,我们两个心情好,会很快有孩子的。可是,老妈一次进城来,带来了一只老母鸡。在我家住了一段,我把母鸡杀了改善生活。小枝本来就是个内向的人,平常家里有事都是我做主。对老妈,她也不知道怎么伺候,当然是我承担多些。
早上,我起来做早饭给小枝和老妈吃。因为结婚后我心疼老婆,一般早饭都是我做的。
可是,老妈看不过眼,背过我就说小枝不心疼我,说我工作那么忙,还得给她做早饭,一个女人家也不知道心疼男人。
喜欢睡懒觉的小枝无奈只能改变生物钟,早早挣扎着起来给老妈做饭。本来我想着,这样就好了,不想单身多年一贯强势的老妈还是对媳妇很挑剔。
我夹在中间很难受,但从小的习惯让我不敢反驳老妈,只能委屈小枝。这样一来,小枝心情不好,也不像以前那样温柔了。
矛盾激发还是起源于我老妈,因为那时我们结婚已经快两年了,还没有孩子。老妈这次来,目的是敲打媳妇赶紧怀孕。
一次吃饭,我说起老妈带来的那只鸡味道不错。谁知老妈接过话茬说:“知道为啥杀它吗?在我们农村老母鸡不下蛋就得杀……”说这话的时候,还特意看了我媳妇一眼。小枝的脸一下子就黑了,饭都没吃就回了娘家。
我感觉老妈这次有些过分,就到丈母娘家赔不是,几番苦劝小枝才回来,可是家里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和谐。
因为心情不好,我们怀孕更难了。
老妈越着急,我们越没有心思,连正常的夫妻生活都受到了影响。
我本来想让老妈赶紧回乡下,可是老妈不回,说非得等我们有了孩子才放心,还说就等着抱孙子呢。就这样僵持了一段时间,我们都很不开心。
孙记者,你知道我那时是愚孝,只要老妈说的我感觉都有道理,总是心疼老妈一个人把我带大,不会处理婆媳之间的矛盾,如今想想是委屈了小枝。
那时,我要是情商高点,两边哄哄或许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Ⅱ.无奈选择离婚,真情并没有放下

人情绪不好,越生不下,小枝的身体因为心情抑郁还得了病,说是卵巢囊肿。这下我带着她看病,去了不少地方,其实当时我没有太关照到她的情绪,而是一味地想尽快治好病。
这里小枝的病还没有治好,那边我妈因为一直心情不爽,竟然得了脑血栓,半身不遂了。看到老妈的样子我很心疼,看到媳妇的表情我更心疼。
可是,老妈虽然半身不遂,但生活基本还能自理,就是料理家务不行了,做饭也很吃力,性格变得更像个孩子。她对我下了最后通牒,如果怀不上孩子,就让我和小枝离婚。
那时的小枝也是心力交瘁,知道老妈让离婚,非常很失望,她找我哭诉,我当时让她别跟老妈一般见识,看我也没有及时站在她的角度,一气之下她就回了娘家,很快让律师过来和我谈离婚的事情。
如果当初我会做事,就应该到丈母娘家劝她回来,以我们当初的感情,只要我诚心她会回来的。可是,这边母亲的病还没有起色,我已经没有思考的余地,总感觉她也不体谅我,我竟然一赌气答应了离婚。

Ⅲ.匆忙再婚,埋下情感危机

离婚后,马上找不到合适的,母亲的脾气更加不好。后来,在一个亲戚的撮合下,我认识了后来的妻子叫小引,她离婚后带着一个女孩,我妈一听说起码能生育,就尽力撮合我们,我心里虽然不太情愿可是拗不过老妈。
很快,在老妈的一再催促下,我们请了几个要紧的亲戚吃饭,就算结婚了。
可是,结婚后,小引和我妈处得更不好。以前小枝在的时候,我妈说啥她都忍着,可是这个媳妇性格很强,我妈说话不注意她就会给脸色看。我妈半身瘫痪需要人照顾,小枝在的时候其实很孝顺的,她不管高兴不高兴,一日三餐总是端到老妈跟前。可是,小引爱玩,也不好好做饭,喜欢打麻将,经常一打一夜。时间一长不单老妈不喜欢,我也不喜欢她的性格。
我常常想念小枝,听说离婚后她一直一个人过。
因为心里还有小枝,我对小引也没有太上心。可是,她的肚子倒是争气,很快怀上了孩子。怀了孩子后她脾气很大,经常因为小事和我妈吵架。我就给请了个远房亲戚的孩子做保姆照顾她们,保姆进家她竟然感觉我妈和保姆一起欺负她。女人心眼小真是麻烦,本来两个人就让我烦了,再加上保姆感觉小引不尊重她,和我老妈站到了一起,更是火上浇油。
我一回来,她们各说各的理,我就成了裁判。这让我身心疲惫,难以应付。

Ⅳ.二婚妻子私自打胎,母亲气病撒手人寰

本来得知小引怀孕,我妈非常高兴,还让保姆给她做营养餐。可是,小引天生爱玩,怀孕后还整天想着打麻将,因为怀孕反应,她对饭食也很挑剔,就经常责备小保姆做饭不按她的口味,我本来想把保姆辞退了,可是我妈喜欢这个保姆,再加上我妈确实需要保姆照顾,我只能从中协调。
小引怀孕后性格变得敏感易怒,经常和我闹别扭吵架,再加上那段时间我工作很忙,也没有照顾好她。
一次小引又因为饭菜味道问题和保姆、老妈吵了起来,老妈在气头上也说了不好听的话。
小引说:“我怀着你的孙子,你还挑剔我……”
老妈说:“要不是看你怀了孩子,早把你撵出去了……”
这句话一下子说到小引的痛处,因为我们结婚的时候没有领结婚证,小引开始要和老妈分开住,当初结婚她就要在外面买房,是我说服了她才勉强住在一起。
这下,小引不依不饶,非要和老妈分开。可是,老妈这样一个情况,我又是家里唯一的男孩,我哪里能放心下老妈一个人单独和保姆住啊?我是坚决不同意。小引就很生气,我那天要陪领导有个重要的事情,等我回来还不见她回家,我就打电话过去,是她妈妈接的电话,说她们在医院,我慌忙赶到医院,小引已经将孩子流产。我那个心疼啊,心疼未出生的孩子,也心疼小引,更是生气和无奈。
我尽力不让我妈知道这个事情,她要知道小引打掉了她的孙子,一定受不了。老妈一生受了许多苦,我不能让她再受刺激。可是,纸里保不住火,老妈很快就知道了小引把孩子私自打掉的事情。她伤心难过一夜没睡,第二天脑溢血,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待了几天都没抢救过来……

Ⅴ.寂寞夜里,我念着她的名字入眠

一看惹下这样的事情,小引拖着病弱的身子,从我的生活里消失,老妈的葬礼她也没有出现。
我让人通知小枝,老妈去世了,小枝人也没有出现,只是让人捎了礼钱。我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不明白两个女人为啥都这样绝情。
现在我想明白了,小引本来和我妈就不和,我又没有给人家一个名分,我妈去世时她在坐小月子,也就不想和我过了,不来很正常。
我和小枝已经离婚,中间又有小引这一段,她怎么面对我们的家人和亲戚?可是,那时就是想不开。我非常痛苦,感觉自己被人抛弃了一样,内心很复杂。
如今,我经常想念小枝,有时候梦里还喊她的名字。我知道她如今日子也过得也不算好,孩子有病,丈夫很窝囊。最近看到她,竟然满脸的沧桑,让 我很心疼。我有时候想帮帮她,可是她总是拒绝,然后落泪,让我更心疼。
我知道,我心里爱的依然是她,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我只能在寂寞的夜里悄悄地落泪。 (记者 孙云苓 )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