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情感讲述>

为了那被撕裂的尊严,我逃离围城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6-12-23

本期讲述者:凌琅,女,39岁,公司职员

力排众议嫁给高冷男

我的前夫贾大林,高大帅气,但眉宇间却有一抹淡淡的忧郁,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尤其是他的眼睛非常像我去世的父亲,见到他的一瞬间我就感觉很亲切,好像前世见过一样。
记得那时,我刚刚学会骑摩托,不料在去单位上班的路上,摩托出了问题,在半路熄火了,怎么都打不着,眼看快迟到了,又在路中间,我急得想哭。这时,我听到了汽车刹车的声音,然后听到头顶有个温暖声音:“小姑娘,你的摩托闹情绪了?”
我忙抬头,见是个穿牛仔裤、瓦灰色T恤的大帅哥,就冲他做了个无奈的表情:“刚买的新车不知道咋了,会骑不会修……”
“来,让我看看。”说着他蹲下高大的身躯,帮我修理开了摩托,很快摩托就修好了。
“谢谢,谢谢,大哥谢谢,这是我的名片,请问大哥贵姓啊?”
“免贵姓贾,贾岛的贾……”
“哈,我记住了,贾岛的贾。”
这个相遇的画面,就像是某个爱情偶像剧的桥段,在我心里保持了多年,直到我们分开。
我喜欢那种成熟的帅哥,因为我的父亲就是个大帅哥,我从小就崇拜父亲,再加上父亲外表虽然酷酷的,但对家人特别地关爱有加,尤其是对我更是视为掌上明珠,从小只要我喜欢的,父亲总会想方设法去完成。
可惜,父亲没有等到我长大就因病离开了我和母亲。自从父亲走后,我妈就变得脾气不好,带点抑郁,后来我都怕和她单独相处。所以报考志愿我就报了外省,可是,毕业的时候我妈病了,我心一软又回到小城。
那次遇到贾大林后,我就知道了他公司的办公地点,单位里正好和他公司有业务来往,我就主动请缨去办理,为的就是和他偶遇。
后来,我知道他是那家公司的副总,人很能干,更吸引我的是,他对我的高冷,还有他深不可测的眼神。在学校的时候,作为校花的我经常被一群倾慕者追求,但我看不上那些刚刚脱离稚嫩的小男孩,我喜欢高冷男。
这样的大林让我有一种征服欲,我开始利用工作之便和他接近,并很快进入了角色。
当时我妈不同意这门婚事,嫌他是单亲家庭。可是,痴情的我已经非他不嫁了。
我妈说:“男人太帅不易当丈夫, 那样你会受一生的折磨……”
我说:“我爸不是帅哥吗?”
我妈说:“你爸不一样,他是老实人,哪里能拿你爸和他比。”
但无论我妈咋说,我就是认定了他,开始和他约会。他带我去见他的家里人,家里只有个老父亲,条件很一般,家里就是他老爸单位给分的公产房。这样的结果虽然让我有点失望,但我认定了他的人,依然感觉很幸福。
好在他工作多年,在公司里又是副总,工资比较高,准备结婚的时候他在小城买了套110平方米的房子。为了装修房子,我悄悄地把我的私房钱都给了他,我想着将来就是一家人了,还分那么清楚干啥。
后来,我们总算是说服了各自的老人,在我那几个闺蜜羡慕的目光和我老妈的担忧中举行了婚礼。

他高大身躯里藏着一个卑微的灵魂

新婚的激情过后,我发现,大林高大的身躯里却藏着一个卑微的灵魂。蜜月刚过,他开始干涉我的穿衣打扮,开始控制我的社交。这让一向自由自在又有几分桀骜不驯的我感觉到痛苦。
我那群闺蜜,一个比一个爱美,他提出的几个条件,比如早回家、少社交,我都能做到,可是让我不要穿衣打扮,活得像个古董,这是绝对不行的。
时间一长,我对大林的感情也不像之前那么痴迷。女人都是感性的动物,一旦对一个男人有了看法,眼神里都能看到那份不屑。
大林心里有了种莫名的嫉妒,开始怀疑我另有所爱。开始查我的微信聊天记录、QQ聊天记录。为了监视我,他竟然让一个懂电脑的朋友给他下载了一种叫“还原精灵”的软件,竟然能把我删除掉的微信聊天记录给恢复了。
他把我和同学的聊天记录都调出来,看到有暧昧的语言,就会复制下来,作为攻击的证据。
我痛苦极了,可是我无法洗刷自己,因为我的朋友圈里的确有几个当年追过我的男同学,偶尔发些酸酸的文字。记者姐姐,你也知道,女人就是有那么点小虚荣,所以平常我们几个同学开玩笑也习惯了,我和他们真的没有什么。只要同学有发过来那样的类似调侃的短信,即使我没有任何回复,或者只是应付的只言片语,都会让大林当成我出轨的证据。
终于有一天,我生气了,和他吵起了。谁知他竟然动手打了我,我当时没有防备,他下手没有轻重,我的头被磕在茶几边上起了很大一个青疙瘩,身上也有好几处淤青,浑身酸痛爬在地上起不来。他害怕了,赶紧送我到医院,一路上哀求我别告诉家人,就说自己骑车子摔倒了。我也感觉到丢人,就给医生谎称是自己不小心摔倒了。
后来,每次吵架他都变本加厉,只要我晚回或者有应酬他都会发疯。可是,等我要和他分开,他又会痛哭流涕地向我道歉,说他不能没有我。
我就这样在纠结痛苦中过日子,他把我对他的感情慢慢消磨殆尽。我不想给老妈说,她已经很不容易,更不想听她的抱怨。

孩子在家暴中流产,我们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

这样恶性循环了近三年多,直到我因为他的家暴失去了刚刚怀孕三个月的孩子。那次我俩也是因为一点小事吵架,我怀孕还没有来得及告诉他。因为经常遭遇家暴,情绪很不好,我怀孕后纠结告不告诉他,一个人到医院检查看孩子是否健康。我想,如果孩子有问题,我就不想要了。
大林感觉到我有事瞒着他,又怀疑我和同学去约会了,不由分说就和我厮打起来,我脚下不稳摔倒在地。看着血从我的裙底涌出,他赶紧送我到医院,但孩子最终没有保住。
大林在我的病床前痛心疾首地给我讲述了他的童年。他说,从小看着父亲打母亲,因为母亲年轻漂亮,父亲总怀疑母亲出轨,父亲说母亲就是狐狸精,父母的婚姻模式,让他从小心里就有阴影。结婚后的种种猜忌都是内心不强大的表现,他不敢奢望我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也非常憎恨如今的自己,希望我能原谅他。我被他伤透了心,义无反顾地离婚走人。

记者手记
要敢于对家暴说不

凌琅讲完她的故事,轻轻地品了口眼前的咖啡,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她说,如今,习惯了一个人的日子,感觉过得也充实。她建议女性朋友如果像她一样在婚姻中遭遇家庭暴力,一定要及时反抗,尤其是第一次被施暴后,一定要让对方认错并保证不再犯,绝不能隐忍。凌琅说,如果大林第一次打她,她能及时反抗而不是帮他瞒哄的话,他就会收敛,而不是越来越随心所欲。
凌琅不后悔走出那段婚姻,她说,一个不珍惜你的男人,不值得留恋。
她说,单身几年也有过一些感情,但都没有结果。如今一个人过着感觉也不错,不想马上再走进婚姻,有点怕了。
为了丰富业余生活她报了各种班,结交了一群爱美的朋友。
周一到文化宫学画画,周二到古筝老师那里学古筝,周三晚上去学习声乐……还在一个环境优雅的小区买了一套不到60平方米的房子,按自己的喜好装修得很温馨。虽然面积不是太大,但有书房,有画案,有茶台和博古架,阳台上种着花草。她说,一个人也要把日子过得美美的。
凌琅喜欢美食,她经常在网上买各种食物,比如牛排、早餐包子、白咖啡、南瓜子及进口榴莲、火龙果等。还买了面包机、烤箱,自己动手做甜点,和朋友们分享。
虽然她经历了一段不幸的爱情,但凌琅说她内心并没有让爱死亡。
她说,如今她很可怜她的前夫,因为童年的创伤对他的影响比较大,才使得他有暴力倾向。而凌琅也清楚自己有恋父的情结,喜欢高冷且年龄大的男人。但她不后悔遇到前夫,她说有些人就是你生命里的过客,是为了让你成长才与你相遇的。
我认为在这场婚姻中,凌琅是个勇敢者,她敢于对家暴说不。
如今的凌琅依然相信有美好的爱情,并期待着遇到那个和她有缘的人。(记者 孙云苓 本文所涉及的名字均为化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