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情感讲述>

一场错爱让我无法回头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6-11-04

本期讲述者:侯怀(化名),男,36岁,工人

遭遇妻子冷暴力,玩手机打发寂寞,微信群里遇到暖心人

我和妻子是自由恋爱,妻子是单亲家庭,我母亲因此不同意,可是我就是喜欢她。为此,我和母亲较劲了两年,最终母亲妥协,我们才结婚。妻子不善和人沟通,我们结婚后她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和我搞冷战,对母亲更是冷脸相向,连妈都很少叫。因此,婆媳关系一直紧张,我在中间受尽了夹板气。有了儿子后好了一段时间,但又因为一点家庭琐事她竟然和老妈吵架,我妈本来就有高血压,那几天正不舒服,一生气竟然头昏恶心。我赶紧把老妈送到医院,是突发性脑溢血,好在出血不多保住了命,但却落下了半身不遂。
母亲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找了这样一个不懂事的儿媳,我真是伤心绝望。妻子也很委屈,她也不知道因此会让老妈病得如此严重。
看在儿子的份上,我没有和她离婚,但日子过得疙疙瘩瘩,经常为一点小事吵架。我一想起她气病我妈的事,免不了抱怨几句,妻子对这个事也非常敏感,经常我一抱怨她就变脸,会因此冷战很久。
其实,我妈和妻子都是善良的人,只是开始没有协调好,我也有责任,当时年轻不懂事,不会在她们之间周旋,而是做了传话筒。我妈为了让我幸福,并没有把自己的病埋怨到妻子身上,经常告诉我们她得病是因为老了,本身有问题和妻子争执是个起因,不能怪她。老妈这样说,我和妻子更内疚。尤其是我心里总过不去这个坎,一和妻子吵架就会脱口而出:“要不是你不懂事,老妈也不会落得这样……”这话很伤感情,搞得夫妻之间的情分越来越淡。
那阵子,我和一家人都沉浸在老妈的病痛之中,当然顾不上她的感受,经常是一吵架我们就冷战。有时候甚至一个月谁都不理谁,后来我才知道这样是我们对彼此的冷暴力。
为了摆脱寂寞,我喜欢上了微信聊天,在微信群里看到一个叫“浮萍”的,感觉好奇,能自称浮萍的人,内心一定很寂寞而且没有安全感。我瞎想着,也因为无聊就加了她私聊。她说话让人感觉很善解人意,给我一种倾诉的欲望,于是我就把她当知心姐姐,将一肚子苦水倒给了她。她安慰我,每个家庭都有不如意的时候,让我想开点,还给我放王菲唱的《心经》让我静心。还说毕竟母亲是年纪大了,得病多是人老了的原因,不能把这一切都埋怨在妻子身上,那样她会承受不了,还劝我好好在床前尽孝就行了。我感觉遇到了知心人,一天不见她上微信心里就空空的。

一身紫裙的她,袅袅娜娜从越野车上下来,让我怦然心动

和浮萍聊得多了,我知道她比我大5岁,因为丈夫工作的原因,两人常年两地分居。我就对她有了几分同情,她特别善解人意,我一有苦恼她就会想法安慰。
那段时间,我心里很郁闷,但又没有发泄的地方,和她聊天成了我一种依赖。一次微信群里组织一个户外烧烤活动,我积极要求参加,其实我是想见见浮萍,因为她在群里回应了说一定去。
群主带领我们几个男的,准备了烧烤的食材,这样的聚会都是AA制,我特意付了两个人的钱,浮萍也没有拒绝。当时我们约在一个被废弃的农家乐里,周围是一个大大的柿子园,风景很好,特别适合照相。
记得那天,我第一次看到浮萍,远远的穿着丁香紫连衣裙的她袅袅娜娜地从一辆白色的越野车上下来,我眼前一亮,走近了我发现她竟然穿了双白色的休闲鞋,给人一种清新可人的感觉。目光相遇的瞬间,我的心竟然怦怦乱跳。那天我们玩得很嗨,有朋友拿了红酒,酒过三巡后,有人提议唱歌,就有年轻人开始用手机搜寻周杰伦的《青花瓷》等歌曲,含混不清的歌词,加上有节奏的曲子,带着几分酒劲几个年轻人就开始跳起舞来,我的心也跟着开朗起来。浮萍一直都是矜持地微笑,并用手打着节拍。后来,几个年轻人起哄,让我们几个年长些的也一起唱歌,我说很少唱歌,唱的都是老调你们不会喜欢。年轻人不行,一直起哄,说不唱歌就罚酒,我喝酒也不行,看实在是敷衍不过去,就求助地望着浮萍。她说,如果我敢唱歌她就给我伴舞,她的话给了我鼓励。我就让身边的一个小帅哥给我找那首《鸿雁》,我最近喜欢那首歌,一直在听,还没有太熟悉,但我很喜欢鸿雁的歌词和那种带点忧伤的曲调。
随着音乐,对着手机上的歌词,我开始唱,有几杯酒壮胆我那天发挥很好。浮萍的伴舞更是精彩,那身段一看就是专业的,随着节奏像一朵紫色云那样飘逸。那天群主主持评选最佳节目,我们两个的歌伴舞被评为最优,因此奖励我们一对鸡翅,我又多喝了几杯酒。
就那样我和浮萍正式见面,并彼此印象深刻。
那天回去很晚,妻子已经睡了,我悄悄睡到了书房。因为最近打冷战,我一直在书房睡。那天,我失眠了,眼前总是晃动着她跳舞的身影,她的样子像一团紫色的雾笼罩着我,让我想起我的初恋。
我的初恋,准确说是我的暗恋,是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可是,那时胆怯自卑的我,都没有对她告白。她就喜欢穿紫色的裙子,后来她去了外地,从此音信全无,我心里只留下一个淡紫色的影子。

那份不寻常的爱,在我心中疯长,让我死寂的心又荡起了涟漪

浮萍的出现,让我死寂的心又荡起了涟漪,我像是回到了青春岁月。
看到因为冷战,没有一点笑容的妻子,我的心也一样寒冷。就是因为她这样一张冷若冰霜的脸,我母亲一直都不喜欢她。妻子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她的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和她母亲离婚,另娶了她人,她跟着母亲受了很多苦,性格比较内向孤僻,刚认识她的时候,我总想带给她快乐,从心里心疼她。
如今,我心里有浮萍,见妻子更是有了种厌倦。
和浮萍接触的过程中,我感觉找到了知己。她知书达理,和她在一起我很愉快。她有什么事我也愿意帮助她,每次她让我帮忙家里的事情,都会留我吃饭。
因为和妻子冷战多时,我在家里很少吃过一顿舒心的饭。在浮萍家里我找到了久违的家的温暖。
一天,她家的水管漏水,我帮忙修理了一下午终于修好了,她留我吃饭还特意做了红烧鱼,我们开了红酒边吃边聊。
不知不觉就很晚了,我站起来准备告辞,脚底下却如踩了棉花,她起身送我,到了门口我和她告别,不知道咋了,我有种拥抱她的冲动……就那样糊里糊涂我们就在一起了。
那天,我一夜未归,我妻子也没有一个电话和短信。回到家本来我的心很忐忑,和浮萍这样,是我结婚以来第一次和别的女人在一起。我感觉愧对妻子,在回家的路上,还想着妻子如果给我个笑脸,我就不再和浮萍来往了。
可是,我回到家里,妻子不在家,妹妹在家照顾母亲。见了我,就抱怨说:“你们闹矛盾也不管老人,两位老人饥一顿饱一顿的,你们就忍心?”
妹妹的抱怨让我对妻子更有看法,她的确是个执拗又冷漠的人,心中有太多冷硬的东西,难以暖热,实在让人无奈。
那天晚上,妻子回来很晚,回来也没有理睬我,如果在平常,冷战一段时间我都会主动求和,这次我也懒得理睬她。我心里满满的都是浮萍的影子,她的一颦一笑、她在厨房为我做饭的温暖、她的善解人意、她的风情万种……
我心里仅有的愧疚在心中消散了,那一刻我决定和妻子离婚。

我离了婚她却守着自己的婚姻,一场错爱,让我无法回头

我这个人一旦决定的事情,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实现。当我感觉爱上浮萍的时候,我就想和妻子离婚了。我没有告诉浮萍我准备和妻子离婚,我们两个就那样在一起。那段时间我们就像是一家人,我们都忽略了彼此有家庭这个问题,但我心里明白这是不能长久的,也是不道德的。
我透露了想和妻子离婚的念头,浮萍紧张起来,她劝我不要离婚。她说,她等待了多年就是等丈夫退休后两个人在一起,她不想因为我们的关系影响到她的家庭,希望我能理解。
我没有听她的话,我想着,即使没有她,我也不想和妻子过了,我受不了经常和一个人玩冷战,那样的日子让人心寒。我想我离了婚,浮萍或许会接纳我。
我向妻子提出离婚,她依然冷漠地说:“离就离,我就感觉你不爱我,与其大家在一起受罪,不如彼此解脱,反正我已经是你家里的罪人无法求得原谅……” 说完大哭。如果在以前,她一哭我就会紧张,赶紧认错,并上前拥抱她,我们就会和好如初。可是,这次我从心里不喜欢她了,我采取冷漠的态度,这样更激怒了她。她答应离婚,并要求立即办理手续。于是,我很快和妻子到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这个事情一直瞒着我母亲,我怕母亲因此把我们离婚的原因归罪到自己的身体上,再加重病情。
说实话我和妻子离婚后,有一段时间心里很轻松。我和浮萍俨然过起了夫妻一样的生活,那段时间我心里感觉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和满足。
我们这样的相处方式,在春节放假前被打断。
记得一天,浮萍很认真地跟我说,她丈夫过年要回来,一家人要团聚。那一瞬间我很受伤,我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我渴望听到她挽留的话,但她很平静,还帮着我收拾东西。我心里难过,但我没有话说,因为浮萍没有给我任何承诺说我离婚后她也离婚嫁给我。
那个年是我过得最煎熬的年,我在家里照顾母亲,母亲终于问起我的事情。因为妻子离婚后再也没有出现在家里,老人感觉到了不对劲。我和老人生活在一个小区,妻子在的时候还不时会过去给老人买菜做饭收拾东西。她这个人虽然是个冷脸,但干活很利索,人也善良。如今,纸终于包不住火,我给老人说了实话。父母说我不像话,这么大的事情不和他们商量。
父母的情绪我都顾不了很多,那个年我的心像被挖空了一样。尤其是一次逛超市,我竟然看到了浮萍和她的丈夫及孩子一起,他们有说有笑一看就是幸福的一家。那一刻,我的心真是五味俱全,说不出的一种感觉。
后来,我和浮萍见面就少了,因为她丈夫回到了当地工作,她又回归了家庭。我是个还有自尊、有良知的人,我也不好强行破坏人家的家庭。
我有时候想,浮萍和我的那段,就算是我人生的一个插曲,但我却因此迷失了自我,落得孤身一人。
一个人独处久了,我会经常想起我妻子,我常常想起她的好,即使我们搞冷战她依然会把家收拾得干净整洁,依然会帮忙给老人做饭,操心孩子的学习。其实,她除了性格冷漠孤僻点,还算是个好妻子,只是我没有好好经营自己的家,没有好好和她沟通。她在单亲家庭中长大,小时候受过很多委屈使得性格敏感自卑又内向。作为丈夫,我总是一味地埋怨她,而不是站在她的角度体谅她。使得本来完整的家,如今散了。我轻易爱上别人的妻子,一时激情过后,落得满心伤痕,我真是悔不当初。 (文中所涉及的名字均为化名)(本报记者 孙云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