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情感讲述>

想一个人到心疼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6-09-23

想一个人到心疼
记者 孙云苓
本期讲述者:大果(化名),男,32岁,自由职业

大果是我偶然遇到的一个大男孩,听说我是“情感讲述版”的记者,就打开了话匣子。
大果说,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听江涛的《想一个人多么苦》。尤其是最近,得知初恋结婚的消息。虽然我已经跟别的女孩恋爱了,可是我依然忍不住内心对她的思念,“有时候想一个人到心疼”,这样的诗句我如今感同身受。
我和初恋卓丹(化名)相爱不被家人认可,她是个外地女子,我们是大学的同学。
我们的相爱好像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事情。没有什么惊心动魄,记得第一次遇到她是在学校的树林里,她穿着长裙靠在一棵树上读书,读得很认真。我也喜欢在这片林子里读书,那天不知咋了,我的心一下子被这个穿裙子的背影诱惑,无法平静。我渴望看清那张脸,于是我拿着本书往前走,终于走到了她的侧面,那是一张娃娃脸,大眼睛好清澈,她很认真地在背着什么,好像是一首诗,抑扬顿挫很好听。
我从小就喜欢长发飘飘、穿裙子的女孩。就在树林里遇到她的那一瞬间,我感觉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女孩。
后来,我打听到,她是大一的小师妹。从此,我成了她的粉丝,他们艺术系的女生漂亮的不少,可是我眼里就只有她这朵小花。
后来,我们就相爱了。
可是,好景不长,一毕业家里人就让我回小城,还特别强调不让我找外地女子。
我不得不听家里人的,因为我在家是独子。她在家里也是独生女,并且家里有很大的企业,很想让我去她那里。说实话我当初喜欢她的时候感觉她就是个普通的女孩。可是,等我知道她家里那么有钱的时候,心里并没有多少惊喜,而是让我小小的自尊很受挫。
我爸妈都是典型的知识分子,对我找了个这样有钱的千金,感觉心里不踏实。他们的理由是:“那些千金大小姐很难伺候的,你将来要受苦的。”
“有点小骄傲,有点大男子主义。”好像是咱们晋南一带男人的共性。
就在为去我去她那里,还是她来咱这里达不成协议的时候,我爸的一句话让我更是难堪。他说:“人家家里那么有钱,你去了人家那里,不跟上门女婿一样了?我们家虽然不是大富大贵的人家,也没有必要去给人家当上门女婿啊!”
我爸的话,让我心里很难受,我第一次有些犹豫,感觉找了有钱人家的女子,自己是有些底气不足。我也有些埋怨小丹,咋早没有透露她家这样有钱那。
小丹那边等不着我的回信,也有些着急,我就说了家里的情况。她说,为了我,她愿意来小城。
可是,我还没有高兴两天那,她说就因为她要来山西,父亲气得心脏病犯了,如今住院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希望我能理解她……
我赶忙去了她所在的城市,到了医院看望她的父亲。
小丹去给她父亲办一些手续,楼道里就剩下我和她的母亲。她看我的眼神充满了挑剔和质疑,她说:“如果你真喜欢我家小丹,就得为她着想,我们这样大的企业不可能让女儿跟着你走那么远。你这样的男人我见过的,总是玩些心眼,欲擒故纵地耍些伎俩……我家小丹是富养的孩子,就是没有一点鉴别心。”
我无从辩驳,的确是因为我非要小丹跟我走,她父亲才气病的。如今,她母亲误会我,我也只能受着。
我承认,她母亲的话,让我的自尊很受伤,我给小丹发了一条分手的短信,匆忙离开。
我做事的决绝,伤了她,这次她没有挽留我。我知道她的心思一直在父亲身上,对父亲生病她心里充满愧疚。她只给我回了个短信:“爱既然跨越了不了距离,那么,就顺其自然。”

回到家的我,内心很不安,可是,看到我爸妈我也感觉无奈。我妈身体不好,我也不想因为自己的决定伤了我妈,也许我和小丹的确是无缘。
那种思念一个人的感觉,真是苦,可我的自尊心让我不能再回头。她母亲的话经常在我耳边响起,如果小丹是个普通家庭的女孩,我或许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她的家人,我是真心爱她。可是,这样的一个家庭,让我无从下手。
小丹是那种低调朴素的女孩,当初喜欢她时我没有一点其他的想法,就是单纯喜欢。如今,面对现实,我很无奈地被怀疑自己对她的感情,这是我不能忍受的。
我一边和我妈介绍的女孩相亲,一边心里想着小丹。我心里的苦,只有我知道,因此,我学会了喝酒、抽烟。好像喝多了,就能麻痹自己不去想她,可是,我们在一起的许多美好回忆,如潮水般把我淹没,只能看着她微信上的头像发呆。
偶然看到,她发的微信,大多是和病床上父亲的互动,我真的心疼她。本来,家里出了这样的事情,我应该陪在她身边给她安慰的,而我,却因为她母亲的几句话就逃避了,如今想想我其实是很自私的一个人。我总把自己的面子看得太重,因为所谓的面子而去做违心的事情,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我给小丹发微信,她没有回复我,我想她是彻底伤透了心。
我几乎每天都会关注到她的QQ空间有没有变化,我担心她,又不敢去见她。
我纠结着,痛恨着自己,我发短信给她,她不回,让我又有种挫败感。
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我几乎没有她的任何信息。
可是,我母亲给我介绍了一个又一个的女孩。
于是,相亲、相亲,我无奈地一直走在相亲的路上。
如今,我虽然已开始和别的女孩谈婚论嫁,可是我心里依然想的是小丹。
后来,从同学那里得知,小丹的情况和我差不多,为了不让父亲再犯病,她让自己变成了一个乖乖女。她也走在相亲的路上,最终成了别人的新娘。
我不知道她如今心里是不是真的已经把我放下。可是,我虽然去相亲,但我却想她想得心疼。
我总和寂寞同一个屋
就算阳光在窗外跳舞
没有你好孤独
以为全心全意 全神贯注
我能够得到你的在乎
哪怕未来我可以歧途
不见你不幸福

想一个人是多么苦
闭不了眼睛现在哭
每一滴眼泪都实足
冷酸的叫人太清楚
想一个人是多么苦
每一种念头到零度
冷到叫人挺不住
你的笑容早已把我捆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