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情感讲述>

遭遇癌症 赢得爱情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6-08-26

认识拈花一笑是在一个健康养生微信群里,她的头像是个拈花的佛手,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比起她的头像,她晒出的美食非常接地气,飘着玫瑰花的五谷豆浆、五颜六色的多蔬鸡蛋煎饼、盛放在透明红酒杯中的淡紫色果汁……让人感觉这个女子该有怎样的一颗玲珑心和平和的心态才能做出如此色香味俱全且颜值很高的美食啊。

于是,我主动加了她和她私聊起来。她叫我孙老师,让我感觉她好像是《黄河晨报》的读者,果不其然她说,非常关注“情感讲述版”上的稿子,喜欢那些不一样的幸福或者伤痛的故事,有疗愈的感觉。我很喜欢“疗愈”这个词,似乎文字有了某种药性,这是我一直努力的。看来拈花(以下简称拈花)是个有灵气的女子,我喜欢和这样有灵气的女子聊天,因为一定会有惊喜的发现。

本来我想把她约到办公室,但她拒绝,她说喜欢我其他文章里描述的那家茶社的感觉。于是,我带她来到经常去的那家茶楼。果然不出我所料,她的故事的确给了我许多感悟和惊喜,且是个正能量的故事。

患得患失 心里有种无奈的寂寞

拈花是那种第一眼美女,当我夸她漂亮时,她说,自己从前也是个胖子。后来尝试过很多种减肥方法。从大三开始就准备减肥,因为她感觉太胖了将来不好找工作。

吃过减肥药、做过减肥操、做过针灸减肥、坚持过不吃晚饭、坚持过一段跑步……也不知道是哪种减肥办法出了效果,总之,在毕业之前拈花身材基本算标准了。

有句名言拈花很喜欢:“美食和真爱不可辜负。”拈花说,之所以把美食放到前面,因为在她心里,对美食比真爱更渴望一些。

大学里有个学长土豆(拈花给起的外号)就一直在追她。对于这个比自己矮半头的理科男生,拈花只是偶然心动,因为他虽然个头矮、家境贫寒人却非常优秀,且比其他的理科男生多了几分幽默感。再加上,土豆对拈花的爱情攻势太猛,其他男同学都退避三舍,拈花为了那点虚荣心没有彻底拒绝他。这让土豆一直满怀信心,成了她的影子。但,拈花一直没有彻底爱上土豆,因为她心有不甘。她梦中的白马王子起码要是个高富帅,最不济也是个高帅,这是她一直坚持的原则。但这个她一直没有说给土豆听,土豆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她、爱她。

土豆比拈花先毕业,并在拈花的老家找了份工作。他是刻意这样做的,因为他听拈花说,毕业后父母让她回老家。

土豆有了工作后,拈花的零花钱就是土豆提供了。那时,同学都很羡慕拈花有个工作了的男友,但拈花并没有把整个身心都给土豆。她只是在享受他的爱与照顾。

工作后,拈花遇到了大乔,他是拈花的上司,是一个真正的高富帅。拈花感觉到大乔对她感兴趣,看她的眼神很特别。被他看一眼拈花就会心跳半天,可是,拈花知道这样的人不会像土豆那样,痴情地追随她。她如果想有点什么结果,必须付出很多。

有了心仪的男人,土豆就成了拈花的心病。对于土豆对她的感情,拈花心里清楚,就是不甘心嫁给这样一个人。

拈花开始暗示土豆,自己有了喜欢的人,让他赶紧回自己的老家陪自己的父母。土豆依然装糊涂,说他喜欢这个城市,来这里工作和拈花有关也无关,还说拈花没有权利管他在哪里工作,把拈花气得够呛。

这个人真是的,她毕竟和他在一起纠缠这么多年,似乎也习惯了他的照顾。可是,就心里某个地方依然感觉到有些不甘而已。

土豆那里先放着,拈花在单位抓紧了对这个帅哥上司的围追堵截。帅哥上司好像也开始关注她,时不时邀请她喝个咖啡,品个红酒之类。但多是单位有事需要陪客户的时候,偶然也有单独约会的时候,只是帅哥上司一直和她保持着距离,没有越雷池半步。

拈花那段时间满心满眼都是她的帅哥上司,就连做梦都在和她的帅哥上司约会。拈花想,这大概就是暗恋的一种开始。但上司虽然感觉对她有别于其他人,但拈花感觉他似乎对所有的女同事都是这样的感觉。

但拈花根本掌控不了自己的心,他们进展得非常缓慢,在这个过程中,拈花偶然会想起土豆的好,也开始理解土豆一直这样宠她的不容易。

爱到深处是寂寞,拈花感觉到了那种寂寞,是从内心深处升起的。

可是,拈花也感觉大乔是个很自恋的男生,他喜欢被人仰视的感觉。感觉拈花有些犹豫的时候,他会恰到好处地给以暗示,让拈花感觉他很在乎她。这样似近而远的感觉,让拈花很纠结。

每次心情不好,她都会约土豆吃饭,土豆就会给他点好一桌她喜欢吃的东西。然后鼓励她多吃,并说,他就喜欢胖胖的拈花。

工作忙碌,熬夜加班,在两个男人的感情中挣扎、失眠焦虑……拈花一直心乱如麻。

遭遇乳癌 霓虹之梦破碎一地

一天洗澡的时候,拈花无意中察觉到右侧乳房有一枚杏仁大小的肿块,摸着不痛不痒的,她以为生理周期有关就没有理睬。直到半年后她发现肿块依然存在,且体积也有所增大,才惴惴不安地去了医院。

医生检查后严肃地告诉她得进一步检查,于是她做了乳房钼靶检查和肿块穿刺活检……结果竟然是“乳腺癌”。当时医生给她的建议是右乳切除。

“我其实是个乐观的人,可是一想到还没结婚自己就会失去一侧乳房,我感觉今后的生活将陷入一片灰霾。”拈花一边喝茶一边说。

拈花很害怕,父母年龄大了她怕他们接受不了,不敢马上告诉家里人,只把消息告诉了土豆。她不愿意做手术,土豆说,一切按医生的,只要能保住性命什么都不重要……

看着土豆真诚的眼睛,拈花心里一酸,还是眼前这个男人靠谱。于是,土豆很快为她筹集了手术费用,存到一个卡上给她。

公司里拈花只是请了长假,大乔漫不经心地问她有啥事?拈花轻描淡写地说,身体有点累想歇歇。大乔只是客气地说了些要注意身体之类的话,然后又去忙他的事情了。

那一瞬间,拈花心里升起几分悲凉,心里没有你的人,是不会观察你的脸色,关心你的细节的,拈花心里突然有种释然。

在土豆的鼓励下,拈花接受了右侧乳房保护性切除术,术中得到的好消息是肿瘤细胞并没有扩散到淋巴结,肿瘤分期是Ⅰ期。虽然,手术成功了,可是每次低头看着自己,拈花心里就是一种深深的失落,这种失落让她变得敏感自卑。她不敢想未来,感觉自己曾经彩虹般的梦一瞬间碎了……

但每次她问土豆自己还漂亮吗?土豆都很真诚地告诉她,在他眼里她依然是最美丽的。

不离不弃 他用行动诠释真爱

“医院的墙是白的,一种冰冷的白,一种让人想到死亡的白……”治疗的过程中,拈花的QQ心情修改成了这句。

土豆看了很心疼,就在医院旁边租了房子,布置都是按照拈花的喜好,淡紫色的窗帘和餐桌布。土豆是个很接地气的人,很快他就开始变着花样做饭给拈花,让拈花心里一暖。

他说不忍心看着拈花一个人面对病魔,两人挤在狭小的厨房里一起忙碌。每次吃完饭他都让拈花坐下休息,自己抢着收拾碗筷。土豆身上有股温暖的气息,让拈花心里踏实,她的胃口变得好了许多。

土豆,温柔地看着拈花,眼里有黑白分明的澄澈。他们面对面站着,近得能清楚地听到彼此的呼吸和心跳。片刻,土豆伸出手把拈花揽进怀里,抱得那样紧。拈花慌乱地推开他,他表现出意外的神情,轻声问:“怎么,你还没有爱上我?”

拈花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都得这个病了,还有资格爱你吗?我怕你是同情我……”

土豆怜惜地抚摸着拈花的头发:“傻瓜,谁都有权利享受爱情啊。”

一天,土豆急匆匆地回来:“走,我带你去见个人!他是个老中医,很有名气,大医院治不了的疑难杂症,他都有办法呢!”

车上,土豆指指自己的肩:“借给你靠,如果你愿意可以靠一辈子……”

眼泪模糊了拈花的眼睛,她赶忙擦干。

靠在他的肩上,拈花觉得自己从未如此地踏实、放心。

老中医给拈花看完病,开了些中药,并说拈花的身体没有大碍,只是需要调养一段。医生告诉拈花,把心放空,顺其自然,静心调理,一切都会好的。土豆和拈花提着草药走出那个老中药的家,拈花感觉心里安静了许多。

回到家,土豆忙着给拈花熬药。拈花无聊地打开邮箱一看,竟然有一封土豆发来的邮件,主题是“无论是泥泞或坦途,让我陪你一起走过!”附件里是他找到的乳腺病恢复食疗菜谱。

心里有暖流涌动,拈花走到厨房去喊他,“土豆”他还没转过身,拈花已经紧紧抱住了他,眼泪打湿了土豆的后背。

那一瞬间拈花突然就想明白了,为了他,她一定要勇敢地活下去。

看着中国女排,再次荣获冠军,土豆对拈花说:“你也一定能破纪录,只要活着,就是最好的。”

一片欢腾声中,土豆把拈花抱怀里,说:“亲爱的,这真是个好兆头,我们的爱情也可以破纪录的。嫁给我好吗?”

拈花点点头,泪如泉涌……

如今,恢复健康的拈花已经是个幸福的新娘。经历了如此的生死考验,她终于找到了真爱,她感觉这场病得的值了。最近,拈花喜欢美食和阅读,在阅读中也有一些感悟。拈花说,如今她还是喜欢那句话:“真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这次,她把真爱放到了前面。

人和人的相遇、相爱甚至相离、相弃或许真是天注定的。缘分二字,妙就妙在一个“缘”字。我一直很喜欢张爱玲那句对缘分的诠释:“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

拈花和土豆的爱情圆满结局,也正应了那句:“缘在天定,分在人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