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旅游>

白台寺

白台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3-06-05

白台寺又名普化寺,座落于新绛县城西北40华里光马村西侧。据碑刻记载,重修于唐开元十四年(726),金大定、明昌年间重建,元至正十五年(1355)局部重修,明清两代补修,由南向北,中轴线上依次有山门、三滴法藏阁、释迎殿、后大殿。
现存三滴法藏阁,面阔三间,高二层,悬山顶。下塑药师佛及胁侍菩萨,上奉地藏、观音二菩萨。金建释迦殿,三间见方,单檐歇山顶。供释迦佛、二弟子、二菩萨、六罗汉。元建后大殿,面阔五间,进深三间,悬山顶,塑一佛二菩萨。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寺址兀立,四周一片平畴秀野,清静恬适。该寺创建年代不祥,自唐以后历代均有重修。现存主要建筑有法藏阁、东西耳殿、释迦殿、后大殿及西配殿等。寺内供奉诸多神、佛像,并保存有唐宋以来碑石数通,北宋宣和三年(公元1221年)铁牌一叶,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价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