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旅游>

中华宰相村 裴柏碑馆

中华宰相村 裴柏碑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3-06-05

中华宰相村景区位于闻喜县礼元镇的裴柏村,这里是裴氏家族的发祥地,文化底蕴十分丰厚,裴氏家族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个声名显赫、业绩卓著的名门望族,其家族人物之盛,德业文章之隆,在中外历史上实属罕见,裴氏家族秦汉至今,已延续两千余年,曾先后出过59位宰相,59位大将军,名垂史册近千人,在政治、军事、文化、艺术等领域均做出过卓越贡献,形成了独特的裴氏文化,有“天下无二裴”之说,被誉为“中华宰相村”。

中华宰相村景区的开发历届县委、县政府都比较重视,特别是在2006年,经过重新选址、规划后的新景区已正式启动。目前,该项目已经省发改委核准立项,相关的可研、环评、详规等报告都已通过评审,土地预审已批复,正式占地手续正在批复中,施工图纸设计已完成,一期工程裴氏宗祠正在建设中。


裴柏碑馆位于间喜县城东北50华里裴氏故里--裴柏村。群岭拥抱,涑水环流,松柏叠翠,风光旖旎。
  碑馆原为裴氏家祠或裴晋公(名度)祠。始建于唐贞观三年(公元629年),历代重修,有前殿、后殿、状元坊、碑廊等,规模宏伟壮观,可惜今均不存。馆内现保存有裴氏碑刻数十通,均有极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