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旅游>

栖岩寺

栖岩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3-06-05


栖岩寺位于永济市西南40华里中条山巅。北周建德年间建寺,初名灵居寺,隋仁寿元间(公元601年)改今名。同年,隋文帝奉送舍利于十三州,诏令十月十五日同时起塔,此寺即其中之一。
隋、唐时期寺况极盛。宋以后各代屡有修葺,并于山巅、山腰、山麓分置上中下三寺,抗战中寺宇被毁,唯隋时所立的舍利塔铭碑及唐宋以后所建的26座砖塔幸存。其中唐、五代、宋塔各一座,元塔二座,明、清塔二十一座。登临古寺,远眺黄河波涛,近览群塔风姿,极富诗意与古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